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涨8% 美股半年表现抢眼

2017年07月03日 07:5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刚刚结束的上半年,美股表现非常令市场满意,三大股指多次刷新高位,其中标普500指数累计上涨8.24%。分行业来看,11个标普分行业指数中有9个都实现上涨,但另外两个指数即能源指数和电信服务指数分别累计下跌13.81%和12.79%,凸显出行业表现出现分化。

  能源板块表现疲软的原因非常好解释,因为 油价低迷。原油供应总体看依然过剩,因此即使需求有所回升,但仍远远不够,供过于求的大趋势还并没有扭转。而电信服务板块则是受到业内企业利润率下降的不利因素影响,企业之间激烈的竞争以及消费者更加挑剔的观念都是造成这一结果的主因。

  而在9个上涨的板块中,信息技术板块表现最为突出,上半年累计上涨16.38%。该板块的知名成分股中, 苹果 公司今年以来累计上涨24.3%,但在6月份下跌5.7%;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7.3%,但在6月下跌5.8%; 微软 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0.98%;脸谱今年以来累计上涨31.2%。表现仅次于信息技术板块的是卫生保健板块,今年以来累计上涨15.06%。随着奥巴马医保法案或被取代和废除的可能性升温,该板块的一些成分股被市场认为后市具有投资机会。

  总体来看,上半年美股的表现较为稳健,在今年第二季度美股上市企业的整体营业利润还可能创下新高,但投资者也需要对于一些风险因素保持警惕。

  上半年最后一周的经济基本面数据方面,德国5月IFO商业信心指数由前一个月的114.6上涨至115.1,创下1991年以来的高位。美国5月耐用品订单指数环比下跌1.1%,高于预期的下跌0.4%。6月标普凯斯席勒 房价指数环比增长0.3%,低于预期的增长0.6%。6月 消费者信心指数由此前一个月的117.6上涨至118.9,市场此前预期其将下跌至116.7。周度首次申领失业救济金人数为24.4万,高于预期的24.1万。衡量物价水平的5月PCE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增长1.4%,符合市场预期。 美国能源 信息署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11.8万桶,而此前一周曾经减少250万桶。

  并购市场方面,著名投资者丹尼尔·勒布(Daniel Loeb)旗下的第三点对冲基金(Third Point hedge fund)宣布其斥资35亿美元入股雀巢,持股1.25%,从而成为雀巢第六大股东。雀巢股价上周累计上涨2.8%。日本知名汽车安全气囊供应商高田公司高田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其在美国的核心子公司“TK控股”也向当地法院申请破产保护。由于安全气囊召回问题,高田深陷经营困境,其股价上周下跌80.3%,今年以来下跌96.1%。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