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持续强化执法高压态势 加强稽查力度

2017年06月30日 18: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证监会今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通报了今年上半年证监会行政处罚情况,上半年共作出113项行政处罚决定,罚没款63.61亿元,创去年同期新高。

  邓舸介绍,今年上半年证监会加强稽查执法力度,一是强化执法高压态势。鲜言操纵多伦股份案罚没款超过34亿元,唐汉博等操纵小商品城案等案件罚没款合计超过12亿元,朱康军操纵铁岭新城等股票案罚没款超1亿元,登云股份案等信披案被顶格处罚,鲜言等8名被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二是提高执法效率,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形成了严格执法常态化的稽查态势。九好集团、鞍重股份系列案,2个月审理结案;慧球科技、匹凸匹信披违法违规系列案,马永威、曹永操纵福达股份案,3个月审理结案。唐汉博等操纵小商品案及操纵同花顺股票案、登云股份案,5个月审理结案,执法效率不断提高,及时修复了市场秩序。

  三是不断扩展执法领域市场主体,全面覆盖。上半年处理信披违法案件24起,内部交易案件24起,操纵市场案件14起,中介违法案件12起,短线交易案件6起,违法减持股票案件6起。此外还有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法人利用他人账户从事交易等案件,强化了对中介机构的问责力度,对西南证券等9家中介机构进行了问责。

  四是逐步规范执法程序,依法提升行政水平。上半年举行了47场行政处罚听证会,严格遵循《行政处罚法》,充分保障当事人查阅案件等相关权利。

  邓舸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坚持依法全面从严原则,保持对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态势,维护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