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港两地证监会联手打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

2017年06月30日 18: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证监会今天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邓舸表示,中国证监会和香港证监会日前举行沪港通开通以来第四次两地证监会执法合作工作会议。

  根据会议通报,自2014年11月沪港通开通以来,依据合作备忘录,中港两会开展跨境执法案件365件,仅今年上半年双方执法请求就有近60件。

  邓舸表示,随着两地证券资本市场互联互通的不断深化,尤其是A股纳入MSCI,两地证券执法合作也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两地证监会将进一步完善制度性安排,联手组织双方在市场监察、信息发布等方面的合作,打击跨境违法违规行为,共同维护两地资本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