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深圳福润安保险代理违规聘用无执业证书人员

2017年06月30日 17: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深圳保监局今日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深圳市福润安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五项违规行为,分别是委托未持有执业证书的人员从事保险销售、与非法从事保险中介业务的机构发生保险业务往来的问题、未按规定缴纳监管费、业务档案不完整和未按规定开立保费专用账户。

  深圳保监局表示,深圳市福润安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第一项违法行为,违反了《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监管办法》第十六条,根据该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予以处罚;第二项违法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四十六条规定,根据该规定第七十三条规定予以处罚;第三项违法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五十八条,根据该规定第八十二条予以处罚;第四项违法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三十一条,根据该规定第八十二条予以处罚;第五项违法行为,违反了《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三十条第二款,根据该规定第八十二条予以处罚。五项违规行为警告并处罚款合计9万元。

  林贵钦时任福润安代理董事长,是对上述第二、三、四项违法行为的直接责任人员。根据《保险专业代理机构监管规定》第八十二条,深圳保监局对其警告并处罚款合计3万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