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完美收官沪指涨0.14% 三大股指月线收阳

2017年06月30日 15: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六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随后低位横盘震荡,午后在锂电池等概念股拉升下,三大股指逐步翻红,沪指站上3190点,上证50走势较弱。盘面上多数翻红,休闲服务领涨。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领涨,午后高位震荡。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92.43点,涨幅0.14%;深成指报10529.61点,涨幅0.17%;中小板指报6946.43点,涨幅0.10%;创业板指报1818.07点,涨幅0.25%。

  沪市成交1431.96亿元,深市成交1947.0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379.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15.05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休闲服务领涨,综合、农林牧渔、轻工制造涨幅居前;银行领跌,国防军工、传媒、钢铁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次新股指数领涨,在线旅游、锂电池、医药电商指数涨幅居前;京津冀一体化指数领跌,雄安新区、第三方支付、智能IC卡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万科A今日下午召开2016年度股东大会,万科总裁郁亮表示,深圳地铁成为万科基石股东,为双方合力推进“轨道+物业”模式奠定良好基础。未来,双方将结合深圳地铁的建设运营管理优势与万科的开发品牌优势,打造中国“轨道+物业”标杆,共同拓展深圳以及深圳以外的城市,疏导城市功能,为新市民提供更多的居住选择。

  2、中国高铁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快速发展势头,到2016年底,累计投入运行动车组已达2595组,超过全球总量的60%。预计到2020年,我国高铁营业里程将达3万公里,覆盖八成城市。

  3、盐酸金霉素报价由500元每公斤,涨至50000元每公斤,涨幅达到令人惊叹的100倍!折合每吨价格高达5000万元。央视报道称,造成盐酸金霉素等原料药品种暴涨的主要原因在于,相关原料药品生产企业数量仅有一两家,生产商很容易形成市场垄断,继而拥有绝对定价权。

  【机构热议】

  大同证券:今日两市均横盘震荡,场内资金观望浓厚。本次行情上涨主要是蓝筹股的估值修复,以及资金没有市场预期的那么紧张。但随着估值的上涨和时间的推移,这两个因素逐渐兑现,所以本周市场一直在试图切换到二线蓝筹和题材,但未能成功。在没有主线的前期下,资金相对谨慎,活跃度下降。7月份预期指数上涨空间不大,机会相对集中在中报预期不错的题材股和国改概念。

  华创证券:近日内生于全球经济运行的美元弱势助力了中国流动性宽松,而中国此轮周期中去产能成果显著,提升了商品价格和上中游行业利润的韧性,经济环境正逐步掉入“流动性改善,经济不悲观”的情景之中,市场风格趋向均衡。

  王君团队称,在确认走出抱团价值蓝筹的格局后,预计七月市场热点沿着产业趋势和改革的方向日渐明朗,投资者应更多关注内生真成长和受政策红利影响的行业及个股。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70.44      -194.98       -0.75%

  日经225指数  20033.43      -186.87       -0.92%

  韩国指数    2391.79        -3.87       -0.16%

  澳大利亚指数  5764.00       -91.85       -1.57%

  道琼斯平均    21287.03      -167.58       -0.78%

  标普500        2419.70       -20.99       -0.86%

  纳斯达克综合   6144.35       -90.06       -1.44%

  德国DAX指数  12408.00        -8.19       -0.07%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