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传化支付牌照发牌时间为2015年底 支付牌照下发未解禁

2017年06月30日 14: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陈果静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 (记者 陈果静)6月29日,传化支付获得支付牌照被误读为央行新发一张支付牌照。但央行信息显示,传化支付牌照发牌时间为2015年12月8日,并非今年新发。

  传化智联2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公司传化支付有限公司近日接到中国人民银行通知,传化支付获得第三方支付牌照,有效期至2020年12月7日,牌照信息已在央行官网更新。

  央行在2016年8月发布延期首批支付牌照续展决定之时,曾明确指出将坚持“总量控制、结构优化、提高质量、有序发展”的原则,一段时期内原则上不再批设新机构,重点做好对现有机构的规范引导和风险化解工作。

  央行信息还显示:2015年12月起,传化支付有限公司及其母公司通过债权债务承接方式,配合地方政府处置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风险事件,人民银行暂未公告其许可信息。目前,浙江易士公司的风险处置已基本完毕,现按规定予以公告。

  2015年8月,浙江易士支付因大量违规挪用客户备付金,造成资金链断裂等严重问题,央行依法注销浙江易士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支付业务许可证》,成为全国首例被注销《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第三方支付公司。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