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低位震荡沪指跌0.18% 次新股逆市领涨

2017年06月30日 11:3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六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盘面上热点低迷,仅次新股等少数板块表现活跃,两市均低位横盘震荡,上证50指数盘中跌逾0.7%。盘面上多数飘绿,银行领跌。题材概念方面,次新股指数快速拉升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82.41点,跌幅0.18%;深成指报10493.51点,跌幅0.17%;中小板指报6905.19点,跌幅0.50%;创业板指报1808.86点,跌幅0.26%。

  沪市成交790.72亿元,深市成交1039.42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830.1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1918.09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下跌。仅家用电器、综合、休闲服务等上涨;国防军工领跌,银行、传媒、计算机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绿。西藏振兴指数领跌,雄安新区、电子竞技、智能IC卡指数跌幅居前;次新股指数领涨,小盘成长、职业教育、医药电商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6月我国官方制造业PMI录得51.7,较5月上升0.5个百分点,主要反映三方面的信息:一是,新出口订单大幅上升1.3个百分点,显示出口拉动总需求暂时性反弹;二是,原材料库存继续上升0.1个百分点,意味着库存周期难言真正见顶;三是,原材料购进价格反弹0.9个百分点,表明工业品价格同比涨幅可能出现短暂的反弹。

  2、国家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为检查取缔‘地条钢’工作成果,8月份,国家将再次派出督查组分赴各地进行专项抽查。” 

  3、煤炭业内昨天传出消息称,7月1日,国家二类进口口岸禁止进口煤炭船舶靠泊卸货,广东、广西、福建、海南部分电厂和公共码头进口煤业务确实受到影响。而据了解,在北方港口,受汽运集港煤改转铁路,铁路运力紧张,也使部分港口面临吃不饱的问题。由于今年9月之前北方港口的汽运煤将全部取消,在旺季或电厂集中采购时,缺少汽运的补充,由于原来的汽运集港煤改转铁路,铁路运输瓶颈再现。

  4、6月29日,广东省发改委副主任吴维保透露,目前,广东省发改委已会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等国家高端智库,初步明确了粤港澳大湾区的目标定位、发展方向、重点任务,配合国家发改委形成了《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上报稿。

  【机构热议】

  海通证券认:市场风格正在从一九向三七扩散。我们维持乐观观点,建议保持多头思维。7-8月将公布2季度盈利数据,预计A股整体上半年净利润同比18%、全年14%,盈利保持高增长有望确认。此外,随着十九大临近,国企改革尤其是混改有望有突破。今年1-5月总市值超500亿元的一线价值蓝筹股表现一枝独秀,6月以来总市值为100-500亿元二线价值成长股表现更优,投资风格正在从一九向三七扩散。

  广发证券:进入7月份,上市公司业绩中报、金融监管力度和市场流动性将成为左右市场的三大重要因素。在成长股整体中报业绩难超预期的环境下,7月份市场风格继续转换将会一波三折,而“漂亮50”的价值发现过程已基本完成,中报披露期,业绩是最好的题材,预计沪指大概率在3080-3250区间展开震荡。

  申万宏源:根据目前行情,短线大盘仍以震荡为主,关注资金面压力过后是否出现“回血”行情。虽然面临季末资金面分流压力,但短线市场表现平稳,呈现较强的抗跌性,也是充分体现管理层以稳为主的政策导向,市场做出的正面反应。从目前看,季末过后资金面有望缓解,7.1又是香港回归20周年纪念日,因此行情具备稳定基础,有望维持震荡整理。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741.70     -223.72       -0.86%

  日经225指数  19985.50     -234.80       -1.16%

  韩国指数    2385.47      -10.19       -0.43%

  澳大利亚指数  5774.20      -81.65       -1.39%

  道琼斯平均    21287.03     -167.58       -0.78%

  标普500        2419.70      -20.99       -0.86%

  纳斯达克综合   6144.35      -90.06       -1.44%

  德国DAX指数  12416.19     -231.08       -1.83%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