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大盘反弹仍缺量能支持 中报行情布局正当时

2017年06月30日 08:2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 昨日,早盘沪深两市小幅高开,在煤炭板块的带动下,沪指震荡走高,休整多日的雄安新区也有异动,三大股指冲高之后维持单边走弱的态势,不少高位个股开始呈现闪崩的态势,市场的流动性问题再度显现,午前创业板权重股拉升,三大股指齐齐走强,午后指数横盘震荡,临近收盘,指数稍显走高,个股整体普涨。截止收盘沪指涨0.47%,创业板指涨0.30%。从板块上来看,电气仪表、保险、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化纤、农林牧渔等板块跌幅居前。

  分析认为,昨日不排除资金正在通过震荡休整的过程来完成后续的持仓调整,部分绩优白马股当前的位置已经处于历史高点,虽然后市依然有小幅上行空间,但风险也在逐步加大,主力资金也需要逐步的完成新的持仓布局,随着六月行情的结束,主力资金也会逐步完成新持仓布局,市场上新兴产业,如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已经开始得到资金的拉升,七月能否迎来小盘股整体超跌之后的修复,需拭目以待。在操作上,建议继续围绕着中报行情挖掘一些还未启动优质个股进行布局,同时重点关注MSCI成分股,以及具备估值优势蓝筹股。

  机构观点

  巨丰投顾:昨日股指高开高走,但成交量持续低迷,上攻动能不足,未来行情还有反复的可能。上证50指数在强势表面下有所分化。此外,部分二线蓝筹股开始连续走强,大有接力之势。

  源达投顾:两市股指昨日再次震荡运行。随着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指数的盘整运行,市场再次出现分化走势。加之临近月末,量能不能有效放大,没有延续性热点的情况下,短期指数继续上攻的预期再次出现分歧。关注1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只要不跌破上行轨道,反弹的趋势就不会改。

  华讯投资:昨日股指在5日均线的支撑下小幅上涨,收复了周三的失地,为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创造了较好的收官条件,6月股指收红应无大碍。下半年会有几个炒作重点,如半年报行情、央企整合提速、军工及军民融合、雄安新区建设、年报提前预热等。预计7月、8月为预热阶段,9月份炒作将渐入佳境。

  宁波海顺:虽然昨天三大股指都有上涨,但量能依旧维持较低水平,各大板块热点的持续性不足,想要突破目前来看还比较困难,但6月份三大指数收出阳线基本上没什么太大问题。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6月的表现目前来看还是超过预期的,主要和“漂亮50”的上涨有关。在板块配置上,建议关注调整已久的雄安新区、次新股以及纳入MSCI的蓝筹股。

  科德投资:昨日市场热点变化较大,早盘煤炭和有色金属等资源股走强,替代金融股成为新的领涨者。但市场成交量小幅萎缩,大盘的反弹仍缺乏量能的支持。市场的新变化主要表现为板块内部的轮换。无论是大盘股与小盘股之间的热点轮换,还是大盘蓝筹股内部的轮换,都说明仍是场内存量资金在腾挪。目前处在年中时间段,资金面仍是A股市场面临的一大考验。

  A股市场重要新闻 

  卖赚钱子公司留亏损业务引质疑 两面针:去年筹划出手

  品牌、渠道双面受压 两面针回归主业能否刷出“一口好牙”

  掌舵人多为“空降” 两面针发展战略随之多变 

  石榴集团涉足A股4家上市公司 钟情国企股

  主要捕捞鱼种毛利率不高 开创国际经营业绩存较大波动

  石榴集团看上A股仅有两家远洋渔业公司

  上半年A股IPO募资1396.86亿元 上市券商受益明显

  *ST华菱终止重组致湖南信托上市搁浅

  煤价快速上涨积蓄回落风险 

  小间科技及行动人"买买买" 开创国际:未与举牌方沟通

  顶级赛事太烧钱,大众赛事难赚钱 上市公司玩体育难!

  专家:第三批央企混改试点或涉及五大领域

  三大数据盘点A股上半年 存量资金都去哪儿了?

  “漂亮50”表明中国企业的历史性时刻到来  

  上半年IPO同比增逾三倍 IPO"去库存"将持续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65.42     281.92        1.10%

  日经225指数       20013.50     -206.80       -1.02%

  韩国指数        2381.42      -14.24        -0.59%        

  澳大利亚指数      5773.90      -81.95        -1.40%        

  道琼斯平均         21287.03     -167.58       -0.78%

  标普500            2419.70      -20.99        -0.86%

  纳斯达克综合       6144.35      -90.06        -1.44%

  德国DAX指数       12416.19     -231.08       -1.83%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