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资源股接力助大盘反弹

2017年06月30日 07:58    来源: 北京晨报    

  基本面背景

  1、证监会回应小散能否自由炒股:并未限制投资者自由交易。《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将于7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以落实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适当性管理义务为核心,以投资者分类和产品分级为基础,确保向投资者充分揭示市场风险,目的在于更好地规范机构依法经营,把投资者保护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

  2、2016年券商行业人均薪酬排行榜揭晓,102家证券公司的行业年度人均收入约45.65万元,其中有8家公司的员工年人均收入超过100万元。排名第一的是高盛高华,达到305.64万元。

  3、今年以来,贵州茅台的股价涨幅达42.24%,最新机构持股比例也从年初的80.19%下滑至78.53%,年内日均换手率只有0.28%。这说明,机构持股度较高,参与二级市场博弈的投资者相对较少。

  机构看市

  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在平盘线上方震荡,盘中多次出现小幅上攻,最终均以红盘报收。各个板块的表现明显回暖,虽然涨幅都较小,但却是普涨行情。煤炭、二维码识别、农机等板块涨幅居前;广东自贸区、特色小镇、深圳国资改革等板块跌幅居前。

  巨丰投顾 郭一鸣:昨日股指高开高走,但成交量持续低迷,上攻动能不足,未来行情还有反复的可能。上证50指数在强势表面下有所分化。此外,部分二线蓝筹股开始连续走强,大有接力之势。

  源达投顾:两市股指昨日再次震荡运行。随着上证50、沪深300等权重指数的盘整运行,市场再次出现分化走势。加之临近月末,量能不能有效放大,没有延续性热点的情况下,短期指数继续上攻的预期再次出现分歧。关注10日均线的支撑力度,只要不跌破上行轨道,反弹的趋势就不会改。

  华讯投资:昨日股指在5日均线的支撑下小幅上涨,收复了周三的失地,为6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创造了较好的收官条件,6月股指收红应无大碍。下半年会有几个炒作重点,如半年报行情、央企整合提速、军工及军民融合、雄安新区建设、年报提前预热等。预计7月、8月为预热阶段,9月份炒作将渐入佳境。

  宁波海顺:虽然昨天三大股指都有上涨,但量能依旧维持较低水平,各大板块热点的持续性不足,想要突破目前来看还比较困难,但6月份三大指数收出阳线基本上没什么太大问题。俗话说“五穷六绝七翻身”,6月的表现目前来看还是超过预期的,主要和“漂亮50”的上涨有关。在板块配置上,建议关注调整已久的雄安新区、次新股以及纳入MSCI的蓝筹股。

  科德投资:昨日市场热点变化较大,早盘煤炭和有色金属等资源股走强,替代金融股成为新的领涨者。但市场成交量小幅萎缩,大盘的反弹仍缺乏量能的支持。市场的新变化主要表现为板块内部的轮换。无论是大盘股与小盘股之间的热点轮换,还是大盘蓝筹股内部的轮换,都说明仍是场内存量资金在腾挪。目前处在年中时间段,资金面仍是A股市场面临的一大考验。

  北京晨报记者 刘畅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