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下半年利率保持平稳可能性较大

2017年06月30日 07:49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北京6月29日讯 记者温宝臣报道:今年6月中旬以后,市场资金出现阶段性缓和,债券市场也跟着出现了阶段性回暖。那么,下半年市场利率会有怎样的走势?在2017华尔街见闻全球投资峰会上,华融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伍戈表示,在经济基本面和金融监管均未发生转向的情况下,下半年利率大概率保持平稳。

  伍戈分析,从基本面看,宏观经济的发展态势要比预想的好。以房地产为例,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放缓在时间上要比房价阶段性见顶时间晚得多。与此同时,2015年汇率改革以后,人民币出现了阶段性的贬值,对出口的拉动作用仍在继续。

  综合上述分析,伍戈认为,在一季度经济增速6.9%的基础上,再加上房地产动能缓慢下滑以及外需持续拉动,实现全年6.5%的预期增速压力不大。因此,经济基本面不支持利率下滑。

  另外,伍戈认为,金融去杠杆会不会延续,将是决定三季度利率最为关键的一个变量。目前来看,在宏观经济基本面比较稳健,金融风险没有因去杠杆而显著增加的情况下,金融去杠杆的大方向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