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合众人寿齐齐哈尔违法虚列费用

2017年06月29日 1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黑龙江保监局今日公布的对合众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齐齐哈尔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合众人寿齐齐哈尔中支)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该中支在经营过程中存在面访函代签名、虚列费用两项违法行为。

  处罚决定书显示,2015年,合众人寿齐齐哈尔中支部分面访函存在代签名,时任合众人寿齐齐哈尔中支银保部经理刘东伟对此承担直接责任。同年,合众人寿齐齐哈尔中支虚列费用,时任合众人寿齐齐哈尔中支总经理张立对此承担直接责任。

  黑龙江保监局表示,合众人寿齐齐哈尔中支面访函代签名行为违反《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十条的规定;根据《人身保险新型产品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责令合众人寿齐齐哈尔中支改正,决定给予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给予刘东伟警告并处罚款0.5万元的行政处罚;虚列费用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八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条的规定,责令该中支改正,决定给予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第一百七十一条的规定,决定给予张立警告并处罚款1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