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神州专车中标浙江省及杭州市公务指定用车

2017年06月29日 15:4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近日,浙江省财政厅及杭州市财政部门分别公布了2017-2018年度本级公务出行指定用车名单,已获得杭州网约车运营牌照的神州专车中标两级公务用车,浙江省以及杭州市未来公务出行均可使用神州专车。据招标公告显示,入围公务用车供应商的网约车平台应获取“三证”,同时具有服务大型会议经验,以及与多家企业合作的证明。

  据了解,浙江省自2016年全面启动公车改革,全省各级党政机关和参公事业单位,在编在岗的厅局级及以下机关公务员、参公人员和机关行政编制工勤人员全部参加公车改革。浙江省公车采购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规定,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招募公务用车供应商。招标公告显示,投标人须具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所使用车辆具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道路运输证,人员具有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业人员资格证。同时,用于公务出行用车服务车辆所有权须为投标人所有,且数量不得少于300辆。

  记者注意到,此次招标中,网约车平台运营资质是入围的首要条件,神州专车早在今年2月份就获得杭州线下运营牌照。同时,神州专车也是首个在杭州实现三证齐全、合规运营的网约车平台。据悉,神州专车在杭州投入运营车辆近千辆,采用B2C模式为用户提供服务,车辆均为自营车辆,司机均为专业全职司机。

  另外,在招标提交所需材料中,平台至少要提交与5家大型企业合作的证明,同时要有丰富的大型会议服务经验。记者注意到,神州专车一向重视企业大客户推广,目前,包括华为、中国平安、华泰联合证券、拜耳、恒大等超过两万家企业使用神州专车。作为商务出行的领军者,神州专车在高端会议用车市场中优势明显,曾深度服务G20峰会、达沃斯论坛、世界互联网大会、博鳌亚洲论坛、第14次中美经济对话、全国"两会"等各国家及世界级会议。

  据神州专车相关负责人介绍,神州专车服务公务用车车辆全部采用自有车,车型以帕萨特、凯美瑞、GL8等商务车型为主。司机均经严格甄选和审核,具有3年及以上驾龄,无重大交通事务、无犯罪记录。政府职能部门可通过企业账户形式提供一账多号的服务,会议用车可批量下单,个人也可以实时或预约下单。通过账号后台的大数据平台,政府管理人员对于用车行程可清晰可查,且能做好用车流程、线路的监管和追踪,有效防止公车私用。同时,平台集管理、结算、报销、对账一体化,可有效降低管理成本,提高公务出行效率。

  罗兰贝格数据显示,目前,专车用户中32%为原公车用户,包括公车改革驱动的政府及国企事业单位的专车需求。到2020年,公务用车每天有超过7千万次的市场容量。业内人士分析,神州专车中标公务用车,不仅是因为其车辆和司机符合用车需求,也体现了政府部门对其服务和管理模式的高度认可。随着公车改革的全面落实,未来几年公务用车市场将进一步被激发,神州专车也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