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广发睿吉定增颇为尴尬:已过半年建仓期 还手握超79%现金

2017年06月29日 15:23    来源: 新浪综合    

  自5月27日至今,减持新规实施已经满月。新规规定,定增股份解禁后12个月内减持股份不得超过50%,这让定增的吸引力有所减弱。减持新规后这一个月,实施定增的股票只有4只,公募基金公司参与了三友化工和亚泰集团两家公司定增,新规前一个月基金公司则参与了8家公司定增。>>>减持新规落地 逾550亿定增基金寻出路 

  新浪综合 目前广发睿吉已过半年建仓期,配置有20%的股票资产,还配置了0.52%的债券,其余资产全部为现金。这意味着它将成为第一只不参加定增的定增基金。

  广发睿吉定增混合基本信息

  广发睿吉定增混合基本信息 

  该基金此前在一季报中表示,已挑选20个项目做跟踪,希望能抓住机会尽量参与。对此,广发基金相关人士回应称:“建仓期内不受合同比例限制。现在买定增的话,减持新规会产生流动性风险,新规属于不可抗力。” 

  根据减持新规,定增股东限售期解禁后集合竞价12个月内减持不得超过50%。同时需满足“每3个月通过证券交易所集中竞价交易减持的该部分股份总数不得超过公司股份总数1%”的规定。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