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赫董事长周金辉:期待引进先进制度升级国安

2017年06月29日 12: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赫集团董事长、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近日在中欧企业家峰会期间发声,表示期待吸取和引进好的管理制度、运营机制,期待导入科学的人才培养机制和技术支持体系,帮助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在现代化、国际化、科技化等方面有所进步。”这是周金辉近期再次对国安的改变提出愿景。

  上述言论是周金辉在峰会期间接受欧洲时报记者专访时发表,周金辉认为,在中国,足球职业俱乐部的进步很快,但发展水平还不是很高。而英超是欧洲五大联赛的领先者,其联赛机制、市场开发等方面都值得学习。中赫国安希望与英超俱乐部和其中的优秀人才保持联系和沟通,以各种灵活的方式进行合作。这对双方都是很好的机遇。

  (中赫集团董事长、中赫国安足球俱乐部董事长周金辉)

  据了解,由于历史遗留原因,国安这支球队目前正处于低谷时期,中赫董事长周金辉接手的半年来,已进行多次改变,最近也是最大的一次变动当属换帅之举,而从周金辉上述言论可知,这些改变只是国安变革的开始。

  众所周知,中国足球固然职业化很多年,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和国际百年俱乐部相比,还有很多进步空间。目前很多俱乐部的精力和财力还主要聚焦在一线队的成绩上面,不少队伍的投入也仅局限于引入知名外援和知名教练短期谋求迅速进步的举措。

  这些举措固然重要,也增加了联赛精彩程度,但俱乐部要有长期发展目标,需要打好基础。如何设置合理的管控架构,搭建青训体系和球探体系,完善运动支持和保障体系,建立数据收集分析能力,进行商务开发,对接海外市场和资源,等等,这都需要投入大量精力和资源。

  周金辉认为,球队改革最大的挑战在于人才和知识的积累,需要招募和培养大量的混合型管理人才。这方面,应该从欧洲汲取经验和优秀人才,和优秀俱乐部合作。要有耐心、有恒心、有远见,才可以见到质的变化。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