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高开高走涨0.32% 人工智能板块崛起

2017年06月29日 11:2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9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高开高走,沪指开盘即有一波直线拉升,逼近3190点,随后快速回落。早盘计算机等科技类股走势强劲,深成指、创业板指在横盘震荡后快速拉升。盘面上多数飘红,计算机领涨,科大讯飞大涨逾8%。题材概念方面,小程序、人工智能指数领涨。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至休盘,沪指报3183.21点,涨幅0.32%;深成指报10518.86点,涨幅0.64%;中小板指报6936.34点,涨幅0.91%;创业板指报1821.87点,涨幅0.76%。

  沪市成交798.04亿元,深市成交1120.05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918.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2123.01亿元略有缩量。

  盘面上,板块多数上涨。计算机领涨,采掘、建筑材料、休闲服务涨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飘红。小程序指数领涨,人工智能、去IOE、生物识别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焦煤期货主力盘中一度涨停。  

  2、科技部部长万钢在首届世界智能大会上透露,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和重大项目规划即将发布。这将是中国面向2030年的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将布局重大人工智能科技项目,加强人工智能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围绕一带一路推动建立人工智能国际合作机制。

  3、中国神华正在考虑最快于下个月收购国电电力,作为两者母公司料将进行的合并的一部分。中国神华对国电电力发起全股票收购是首选方式;国电电力将退市。上述计划仍在讨论之中,也可能有变;两者母公司合并的其他替代方案包括子公司交换电力和煤炭资产,两个上市实体均予以保留。据悉,神华和国电另外还在考虑寻求向合并完成后的新实体注入一家核电公司。

  4、今日央行公告称,临近月末财政支出力度加大,对冲央行逆回购到期后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较高水平,6月29日不开展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有600亿逆回购到期,净回笼600亿元。为央行连续五日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为连续第七日净回笼资金。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市场情绪有望逐渐趋稳,在实体经济表现仍然比较稳健、资金市场紧张状况有所改善、政策体现一定维稳信号、估值已经有所回调的背景下,当前不必过于悲观。操作上建议逐步平衡价值与成长的配置,关注盈利与估值匹配合理的板块,重点是金融和大消费,以及汽车、医药等行业中的优质白马股。

  中国股票资产处于加大配置的窗口期。二季度国内金融监管压力加大,流动性环境收紧,债市利率中枢继续上移。国内A股也整体承受压力,中小市值股票估值下滑明显。海外上市的中国公司股价则继续上涨,海外科技股表现亮眼、与A股科技股形成鲜明反差。

  中信建投:流动性趋紧以及经济震荡回落期,白马龙头更具备业绩确定性。随着投资者结构中绝对收益投资者占比的回升,白马的中长期配置价值提升。在当前存量资金博弈的震荡市中,价值白马股吸引资金的更多是“确定性”而非“弹性”,当前机构抱团取暖的诉求依然会延续。从策略角度看,坚守白马价值依然是主要方向。从配置上看,建议关注大消费与大创新两条主线,并关注国企改革、京津冀一体化等优质政策性主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99.71      216.21        0.84%

  日经225指数  20234.50       04.09        0.52%

  韩国指数    2397.76       15.20        0.64%

  澳大利亚指数  5849.00       52.93        0.91%

  道琼斯平均    21454.61      143.95        0.68%

  标普500        2440.69       21.31        0.88%

  纳斯达克综合   6234.41       87.79        1.43%

  德国DAX指数  12647.27      -23.75       -0.19%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