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川化经营方向表述前后不一致被投诉

2017年06月29日 07:0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因对公司的经营方向表述前后不一致,*ST川化的投资者将公司投诉至交易所,6月26日,公司公告了这一事项。昨日晚间,公司回应了交易所关注函提及的疑问。

  今年4月13日,*ST川化发布的董事会决议显示,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关于经营计划的议案,经董事会研究,初步拟定公司经营计划是,在新型化工领域,公司将以锂离子动力电池材料为切入,打通从锂矿—碳酸锂/氢氧化锂—电池材料—系统集成的锂离子动力电池全产业链,构建差异化的商业模式,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锂离子动力电池产业链整合者和综合 服务供应商。

  但是,仅仅两个月之后,*ST川化在6月21日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中则称,本次交易初步确定为采用现金方式购买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的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55%股权。

  对此,公司回复称,为开展锂电业务,已成立锂电产业事业部,锂电产业战略规划布局 基本完成,潜在标的资产尚未成熟;而能投风电为资产结构合理、经营业绩优良、符合公司发展方向的新能源行业优质资产。上市公司计划于2017年底至2018年上半年完成大型锂矿并购,2018 年拥有相应配套锂盐产能。

  此前公告拟购买的四川省能投风电开发有限公司,投资者认为涉嫌财务数据造假,对此,公司回应称,经公司与能投风电核实,能投风电2017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及净利润规模相对较大的原因,包括一季度部分在建风电场投产;一季度存量风电场发电量同比增长;季节性因素影响三个方面,并提示投资者,考虑季节性的影响,“不应以一季度收入、利润线性换算全年收入、利润。”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