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量化基金大摩多因子策略:今年上半年亏13%

2017年06月29日 06:34    来源: 新浪    

  新浪财经讯 2015年的震荡市中,量化基金一战成名。当年26只主动量化基金产品全部跑赢大盘,取得正收益。其中,申万菱信量化小盘、大摩多因子策略、长信量化先锋A区间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87.71%、87.47%和84.29%。但奇怪的是,根据数据显示,这三只基金在2017年截至目前均为负收益。

  对此,有媒体表示,量化基金今年业绩表现低迷的原因在于今年行情分化明显、热点集中且持续性较长,令量化策略中很多因子失效。

  而业内人士也表示:“历史统计规律显示,中小市值股票大部分时间整体会跑赢大盘股和蓝筹股,除了极个别时期会逆反,而量化基金是基于历史数据做模型选股,因此因子模型偏爱小盘股并不意外。但今年以来上涨行情主要集中于白马蓝筹股,中小市值股票超跌严重,这样级别的风格转换可以说史无前例,因此导致很多超配小盘股的量化基金损失惨重。”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量化基金大摩多因子策略:今年上半年亏13%

2017-06-29 06:34 来源:新浪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