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互联网信贷消费推出账单制

2017年06月28日 08:37    来源: 北京日报     范晓

  互联网信贷消费让不少年轻人实现了“先消费、后分期付款”的便捷,但按每笔订单进行分期还款的方式,让不少消费者难以记清具体的还款日期。日前,京东金融宣布将白条还款方式进行升级,从之前的“订单制”变成“账单制”,将之前按每笔订单分别计算还款日的方式调整为每月固定的账单日和还款日,类似于当下的信用卡还款模式。

  “我一个月网购四次,那么下个月就要记得还四次款,必须自己列一个‘还款清单’才能不忘记。”经常网购的刘女士说。据了解,今后消费者通过白条购买商品之后,每月只会收到一份合并账单。简单来说,就是每个月消费多少,只需要在下个月指定的一天一次还完即可。

  据悉,消费者在固定的账单日生成账单之后,可以随时查询账单,账单日9天之后就是还款日,例如,你的账单日为每月10号,那么你的还款日就是19号,只需要在还款日当天还清账单即可。京东金融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还款及时、信用良好的人,有机会获得更长的免息期,而常常逾期、有不诚信表现的人,白条的免息期可能会被缩短。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