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保监会:切实加强万能险监管

2017年06月28日 08:0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保监会网站27日消息,近日,审计署在《关于2016年度中央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中指出“个别保险公司通过资产管理计划、万能险等筹资入市,影响资本市场秩序”等问题,保监会对此予以高度重视,深入查找制度漏洞,推动整改落实。

  保监会相关负责人指出,要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强化重点公司监管,推动万能险有序健康发展。一是强化法人治理、资金运用、产品管理等领域的监管力度,对重点公司实施全过程、穿透式监管。二是加大违法违规查处力度,对恶意扰乱市场秩序、违规运用保险资金、背离万能险自身发展规律的行为,予以坚决查处。三是健全和完善监管制度,引导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