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融基金两股东火速注资至11.5亿元

2017年06月28日 07:00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赵学毅

  6月份以来,基金公司增加注册资本金步伐明显加快。

  近日,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融基金”)发布公告称,公司两大股东——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上海融晟投资有限公司联手向其同比例增资人民币4亿元,增资后,公司注册资本升至11.5亿元,稳居注册资本金行业第一。

  由于中融基金本次增资采取同比例方式进行,增资后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和上海融晟投资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将维持不变,分别为51%、49%。2015年,公司曾两次增资,注册资本达到7.5亿元,成为当时注册资本规模最大的公募基金公司。

  成立于2013年的中融基金刚刚迎来4周岁生日,在两大股东强有力的支持下,公司发展势头迅猛,资产管理规模快速攀升,在各方面努力实现弯道超车。目前已形成了固收投资、权益投资、量化投资、FOF、国际业务和创新业务投资六条产品线。

  根据天天基金网6月26日的数据,中融货币A、C、E份额七日年化收益率全面“破5”,其中中融货币A份额、C份额七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5.677%、5.932%,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9.66%、10.37%,在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

  目前,基金产品的数量已经超过A股上市公司的数量,精选基金逐渐成为市场的迫切需求,中融基金早在2014年就开始布局FOF产品,在量化策略、创新投资、绝对收益等方面都颇有建树,搭建了较成熟的FOF研究体系,首批申报的两款产品也已经箭在弦上。

  中融基金表示,资产管理是一个比拼综合实力的行业,竞争异常激烈,公司将继续精耕细作,力争实现为投资者提供长期持续稳健回报的终极目标。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融基金两股东火速注资至11.5亿元

2017-06-28 07:00 来源: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