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达洁能拟1.9亿受让青海佛照锂38%股权 实现全资控股

2017年06月27日 17:09    来源: 中国网财经    

  科达洁能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以1.90亿元受让佛山照明持有的青海佛照锂38%股权。本次股权转让完成后,科达洁能将持有青海佛照锂100%的股权。在2017年1月4日,科达洁能以3.10亿元受让青海佛照锂62%股权。

  公告显示,青海佛照锂从事盐湖卤水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主要资产为对蓝科锂业的股权投资,其基于现金及专利权出资,持有蓝科锂业16.91%股份。而蓝科锂业主营业务为从青海省察尔汗盐湖卤水中提取碳酸锂并销售,其拥有独特的锂镁分离工艺与技术、突出的资源优势和盈利前景,是我国卤水提锂领域领军企业。

  科达洁能表示,本次受让青海佛照锂部分股权,公司间接持有蓝科锂业的股份将增加至22.69%。本次对外投资加大了锂电材料业务的投入,有助于增加公司利润增长点。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