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人买“港货”最热情

2017年06月27日 08:33    来源: 北京日报     孙奇茹

  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阿里巴巴昨日发布内地与香港间的网购大数据。刚刚过去的2017年5月, 内地消费者通过阿里零售平台购买各类香港产品的成交量是2014年5月的23.71倍,其中北京是消费者购买香港地区商品最热情的区域。

  阿里数据显示,强劲的购买能力带动了香港一大批商家的生产。燕窝、T恤和清凉、调理类食品是内地消费者购买最多的三种商品,西洋参、糖果、开心果、银耳等也进入了最畅销香港商品前10的行列。北京、天津和广东则是购买香港商品最多的三个地区。

  电商的发展在零售业十分发达的香港一度不被看好,不过大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香港消费者已经加入了网上“买买买”的行列。今年5月,香港居民购买内地产品的成交量较2014年5月增长了503%,小米、美的、华为、海康威视、海尔成为香港人购买最多的五个内地品牌。一周前,天猫超市在港正式开业,大量内地商品可通过天猫超市次日到达香港消费者手中。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