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广购物2017供应商大会召开 加速布局媒体零售新业态

2017年06月26日 17:5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6日讯 今日,由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旗下购物平台央广购物电视频道主办的“聚诚融创,携手共赢”央广幸福商旅大会在北京顺利举行。 

大会盛况

  参加本次央广幸福商旅大会的除了有来自全球的300余家商企外,央广传媒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王跃进、央广购物的董事长兼CEO董铁明、执行副总裁于锋也参与了此次会议。各位与会嘉宾对“聚诚融创,携手共赢”的主题表示充分认可,并围绕主题进行积极探讨,对未来合作模式提出新构想。 

 

 央广购物董事长兼CEO董铁明讲话


央广购物执行副总裁于锋

  据介绍,央广购物系广电总局批准核发的,依托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全国性居家购物公司,是集电视、广播、网络、新渠道一体的全媒体电子商务运营平台,以国际化的视角精选来自全球供应商的优质产品!此前在2016年度中国电视购物行业年会上,“央广购物”将优秀节目、优秀视觉包装、社交媒体传播力、创新营销、年度公益等9项殊荣收入囊中。 

  记者通过此次会议了解到,央广购物是国内首家系统发布新零售业态的电视购物企业。专业电视购物平台作为新零售的重要形态,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直观、更真实的购物体验,电视购物行业作为以媒体为载体的销售渠道,在中国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同时,为进一步落实推动农业产业升级、精准农村扶贫的国家战略,会议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联合农业领域政府、产业、市场相关单位,共同发出“央广助农联盟”倡议书,这也是电视购物内业第一家助农联盟的成立。倡议书呼吁社会各方关注并积极参与到全国性的公益助农大潮中来,而央广购物作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旗下购物平台,将和有志于公益助农事业的各方,共同推动政府+媒体+平台+农企+农户的“五位一体”公益助农新模式! 

助农联盟的成立仪式

  此外,对于电购行业未来发展方向,董铁明表示,电视购物在电子商务狂飙突进的今天依然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电视购物的本质就是传统零售,但其比电子商务更接近传统零售的本质,也就是买卖双方利益一致,共同成长。此外,电视购物除了商品开发还有很多大的提升空间,电视媒体的公众属性,天生就具备了品牌推广和消费者教育的功能。 

  据统计,观看电视的人群大部分上是45——70岁的观众,这些人相对成熟,经济实力雄厚,购买力旺盛,这些人群中一旦成为电视购物的用户,40%会重复购买,忠诚度明显高于网上购物的人群。 

  另外,电视购物是视频购物的开创者。央广购物和很多的购物台一样正在努力尝试,并且有了一些经验,承受巨大市场竞争压力的电视购物行业,一旦将视频优势和新零售紧密结合,必将爆发出巨大的销售潜能。 

  央广购物于2012年与全球最大的电视购物公司QVC达成战略合作,不断发掘符合中国国情及消费者需求的商品,致力于成为全中国最受喜爱和信任的家庭电视购物平台。未来,跨境产品将成为电视购物行业主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而央广购物也将不断为消费者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居家购物体验!


(责任编辑: 张厚为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