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长江电力斥资27亿元增资三峡资本 持股比例10%

2017年06月26日 17:37    来源: 中国网财经    

  长江电力今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与关联方云能金控、非关联方国新国同共同出资81亿元,增资控股股东三峡集团全资子公司三峡资本,其中长江电力出资27亿元。公告显示,增资完成后,三峡集团持股70%,长江电力持股10%,云能金控持股10%,国新国同持股10%。

  根据公告,三峡资本为长江电力控股股东三峡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本次交易构成长江电力与三峡资本、云南金控之间的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

  长江电力表示,此次增资募集资金拟用于股权投资,该交易符合公司“十三五”发展规划,有助于公司在统筹做好安全生产和电力营销的基础上,有效发挥资本运作平台作用,开拓投资渠道,获取投资收益,没有损害公司、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