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百度外卖确已接入顺丰?内部人员称目前只配送鲜花水果

2017年06月26日 16:59    来源: 北京时间     袁芳

  6月26日消息,近日,百度外卖与顺丰多次被传出将牵手的消息。上月初,就有消息称顺丰或将投资百度外卖,并接管百度外卖的物流业务,甚至会全盘接手百度外卖。另外,关于百度和顺丰将按照5:5出资比例设立合资公司的消息也铺天盖地。

  然而,以上传闻均被双方否认。最新的消息显示,百度外卖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的说法是谣言,但后续会有合作事宜宣布。合作仅在业务层面,不涉及资本。顺丰将成为百度外卖的一个大物流供应商。”

  

  该负责人没有明确回应合作的细节,但北京时间“零时差”从百度外卖的内部人士处得知,百度外卖的鲜花频道和水果生鲜频道已经开始使用顺丰快递业务,但并不涉及外卖业务。

  此外,北京时间“零时差”发现,百度外卖在首页推出的“帮取帮送”业务已经在性质上趋同于快递服务,按商品重量计费,可由北京发往上海地区,但是价格并不低。在距离上,该项服务已经超出了同城配送的范畴,众所周知,百度外卖的配送服务属于同城配送,而接入顺丰快递后,能实现跨区域的配送。

  在外卖市场的份额占比不到10%的百度外卖,曾先后被传欲卖身美团、饿了么,但因要价太高而无人接手。据媒体报道,饿了么报价8亿仍出局,也有美团外卖相关负责人向北京时间“零时差”透露,百度外卖完全不值得收购。

  美团王兴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直言:“百度外卖已经出局”。

  在百度内部,百度外卖已经成为被边缘化的业务,知情人对北京时间“零时差”透露,百度外卖已经作为单独的业务被整体剥离。去年底,百度CEO李彦宏在内部讲话中也侧面敲击“要淘汰没有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如果做不出来,就别在那儿混了,别在那儿撑着了。该撤就撤,该关就关,该并就并。资源向我们有优势、战略上重要的项目去聚焦。”

  对于顺丰与百度外卖的合作是否能够拯救百度下滑的外卖市场份额,目前还没有定论,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百度外卖和糯米的估值打包算起来不可能超过50亿美元,其中百度外卖的估值可能已经降到了15亿美元。(文/袁芳)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