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迎重要时间窗口 美股波动料加大

2017年06月26日 07: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美国国内新闻和经济数据主导了上周美股市场走势,市场聚焦这些消息并且再创历史新高。不过指数的走强并不意味着全体股票都有不错表现。比如上周表现最好的医疗保健板块中也有下跌的个股,由于美国参议院发布了新的医保立法草案,一些医院类股获得的政府支持可能下降。 银行 板块也是,尽管全部34家上市银行都通过了美联储压力测试,但该板块上周仍然下跌1.71%。

  上周 标普500 十一个行业板块中有三个实现上涨,占整体市场权重最高的两大板块均有不错表现。其中,医疗保健板块上周上涨3.65%,信息科技板块上涨2.27%,后者今年内累计涨幅已经达到19.83%。但另有八个板块出现下跌,普遍跌幅在2%-3%。可以说是少数权重板块的上涨推升了股指。

  下跌的板块中,能源板块表现最差,下跌2.89%,今年内累计下跌14.37%,在全部行业板块中垫底;电信服务板块下跌2.72%,年内累计跌幅11.84%; 公用事业 板块下跌1.75%,但今年内仍累计上涨9.44%,跑赢大市;非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0.62%,必需消费品板块下跌0.88%。

  上周经济数据方面,美国5月二手房销售好于预期,达到年化562万套,同比增幅2.7%;4月FHFA 房价指数环比增长0.7%,同比增长6.8%,好于预期;5月新房销售达到年化61万套,高于59万套的预期;6月 PMI 综合指数 初值53.0。并购市场方面, 亚马逊 宣布收购全食超市的新闻仍在影响市场,全食股价上周上涨19.5%;摩托车生产商 哈雷戴维森 考虑收购大众汽车旗下摩托车生产公司Ducati.

  科技股的反弹引领了上周初市场的上涨,随后医疗保健板块接力上涨。上周全周, 标普500 指数累计上涨0.21%,收于2438.3点,周初一度创下2431.77点的历史新高。今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已累计上涨8.91%,自去年11月美国大选结束以来上涨13.96%。

  个股方面,上周有201只标普500成分股上涨。其中,九只涨幅超过10%,17只涨幅超过5%。304只下跌的股票中,有两只跌幅超过10%,23只跌幅超过5%。今年以来,有338只成分股上涨,其中239只涨幅超过10%,78只涨幅超过25%,166只下跌个股中,75只跌幅超过10%,26只跌幅超过25%。

  本周将迎来月末、季末、半年末的重要时间窗口,潜在的橱窗粉饰交易可能给市场带来额外的波动。企业财报发布较少,只有13家公司发布业绩报告,投资者主要关注消费食品和谷物生产商 通用磨坊 (GIS),以及农具生产商 孟山都 (MON),体育品牌耐克(NKE)。

  经济数据方面,本周二公布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 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公布 国际贸易 报告和待售房屋销售数据;周四公布今年第一季度 GDP终值;周五公布个人收支报告。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