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跨界“汽车”+“保险” 众诚保险欲3年内冲刺IPO

2017年06月26日 07:15    来源: 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耿旭静)昨天,第六届广州金交会闭幕,作为广州的龙头企业,广汽集团携旗下众诚保险等5家金融企业亮相金交会。记者从众诚保险获悉,众诚保险冲刺3年内实现IPO转板,已开展公司IPO路径研究,选定合适的方案,并为早日转板创造良好条件。

  与汽车业共生共赢,这是众诚保险给业界的第一印象。据众诚保险有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汽车保险,众诚正拓展其他业务板块,推进众诚人寿的批筹,目前已递资料至保监会,计划在2018年能够开业,同时在未来3年内推动资产管理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的筹建。下一步,众诚保险将推动收购保险中介机构、入股公估机构等,计划在2020年实现保费业务收入超过130亿元,管理资产达1000亿元。

  众诚保险设立了“推荐4S店维修,使用原厂配件”的年度品牌口号,在客户出险时推动100%推荐4S店维修,并100%按4S店维修的标准进行赔付。去年,2016年众诚保险保费目标是10.5亿元左右,年底实现保费收入12.1亿元,比目标保费超额完成15%;2016年,众诚保险在广州车险市场的份额排名稳居第六名。众诚保险广州地区在店续保率超过55%,在合作保险公司中位列第一。

  据悉,2015年新三板挂牌后,众诚保险的股票在新三板上交易活跃,几乎每天都有交易。今年5月12日单日成交金额3450万元创下了公司挂牌以来的成交额峰值。成交最高价达12元,按此价格计算公司市值达180亿元。截至6月中旬,公司股东人数达74人,其中自然人股东人数为63人。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