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休眠账户将被中止交易 清理工作从下周一开始

2017年06月25日 07:29    来源: 扬子晚报     李冲

  根据中国结算5月23日发布的《关于开展存量一人多户休眠工作的通知》,对同一投资者开立的三户以上多开账户的休眠工作已启动。按中国结算的文件要求,自6月23日后的下一交易日(下周一,6月26日)起,被确认为休眠账户的,将在交易系统中止交易。

  扬子晚报记者了解到,由于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证券公司无法判断账户是否属于第四个及以上账户,因此只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都将会被纳入本次休眠账户管理:证券账户余额为0;关联的资金账户余额不超过100元人民币;最近连续一年以上没有发生交易(以2017年6月9日为基准)。

  江苏某券商公司的负责人告诉扬子晚报记者,休眠账户清理工作只是行业账户管理的常态工作,按照《新增休眠账户管理业务操作指引》规定,每年12月为新增休眠账户数据的报送期,各证券公司在12月的任一交易日,均可向中国结算报送。

  该负责人表示,清理A股休眠账户的工作,并不会对账户持有人以及证券市场带来影响。“对于客户来说,休眠账户意味着他的这个账户基本上不操作了,而且,如果客户需要激活休眠账户的话,也很简单,可以到开户的证券公司申请办理激活手续,或者在任意一家券商营业部对休眠账户进行注销,再办理新账户,操作很方便。”这位业内人士表示,对行业来说,清理休眠账户可以避免造成资源浪费,同时更有效地对客户账户情况进行管理。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