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环境国别报告》发布

2017年06月25日 07:1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5日讯(记者李万祥)6月24日,司法部、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在京正式发布《“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环境国别报告》,并宣布成立“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

  为帮助“走出去”企业和社会各界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基本法律制度和法律环境,全国律协国际业务专业委员会委员和涉外律师领军人才联合“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律师共同撰写了《国别报告》。《国别报告》分上下两卷,由“一带一路”沿线43个国家的投资法律环境报告组成,内容涵盖投资、贸易、劳动、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争议解决等六大领域。

  2016年12月,司法部、外交部、商务部、国务院法制办公室联合印发《关于发展涉外法律服务业的意见》。当前,“一带一路”法律服务正处加速发展的时期。据统计,截至2017年3月,共有38家律师事务所在14个国家和地区设有65个境外分支(代表处),有来自22个国家和地区的255家律师事务所在中国设立了323家代表机构。其中,新加坡、阿联酋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律师事务所在中国设立了9家代表处。

  据悉,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法律环境国别报告》写作的143家中外律师事务所、205名中外律师被纳入“一带一路”跨境律师人才库,成为首批人才库成员。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