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成都民生银行停贷 多行下半年将按停?

2017年06月24日 09:56    来源: 网易    

  刚需买房很受伤,要么等要么贵要么全款!

  楼市和银行的每一次风吹草动都牵扯着购房者脆弱的神经。

  近日,一则“全国已有20家银行已经暂停房贷了”的消息让购房者唏嘘不已,这一波房贷收紧的“战火”已从北上广深延伸到成都楼市。

  日前,一位银行人士向网易房产透露,目前成都各大银行贷款额度都非常紧张,民生银行目前已经停止了按揭房贷放款,7月初或许会有少量的新增个人贷款,但是目前不确定下个月是否开放贷款。

  继首套房利率上浮后 民生银行要停贷?

  据网易房产了解,民生银行是成都首套房利率上浮10%的“急先锋”,而这一次停止贷款,也走在了各大银行前列。“其实不止民生银行停贷,目前成都有不少银行都在停贷。”该人士继续透露。

  网易房产随即联系了几位其他银行的人士,他们均表示,目前银行没钱,额度紧张,下半年停贷的可能性很大。据透露,目前成都很多银行虽然没有明确提出“停贷”二字,但将“拖字诀”发挥得淋漓尽致。

  “银行没有说不放,也没有说放,让你排队等额度,急死你……”上述人士告诉网易房产。

  据了解,目前包商银行、华夏银行以及天府银行等少数商业银行还可以放款,包商银行和华夏银行为基准利率。天府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5%。

  那么,银行为什么要严控房贷,甚至停止按揭贷款?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认为,在现行政策下,严控房贷增量是大势所趋。并不是国家政策不支持刚需了,而是商业银行不想做赔钱的买卖。过去半年多,银行间拆借利率与债券利率,都在持续上升。

  刚需很受伤:要么等要么贵要么全款!

  银行缺钱,房贷才会那么紧张,在这一轮博弈中,受伤的还是刚需购房者。

  银行停止按揭贷款,对买房人而言,意味着必须全款买房,一直在准备首付款的刚需购房者又要哭了?有专家分析,虽然银行贷款额度紧张,但是未来不可能出现大面积停贷的现象。但是,银行放款周期在拉长,这一点不可否认。

  正常情况下,在抵押登记完后,银行在一到两周内即可放款,但据网易房产了解,目前成都银行放款已经延长一到两个月,有的购房者甚至等了大半年。除了按照申请时间等待额度,银行更是会按照客户接受不同的上浮率的程度安排放款顺序,如果你接受上浮5%-10%的放贷率,那么恭喜你,还有机会放款,不接受的话,只能等。

  刚需买房要趁早,贷款更要趁早,下半年停贷这匹狼或许真的就来了。

  作者/张洪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