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三起涉及登云股份

2017年06月23日 17:3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3日讯 今天,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近日对五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包括2宗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3宗中介机构违法违规案,其中三宗与登云股份有关。

  在涉及登云股份的三宗案件中,证监会对登云股份的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行为给予警告,并处60万元罚款。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欧洪先、潘炜分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30万元罚款。对23名其他责任人员给予警告并分别处5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罚款。同时,对欧洪先、潘炜采取5年市场禁入。

  新时代证券作为登云股份的IPO保荐机构,未勤勉尽责,未发现申请文件存在虚假记载、重大遗漏等情形。证监会决定责令新时代证券改正,给予警告,没收业务收入1676.96万元,并处等额罚款。对直接负责人给予警告并处以15万元至30万元不等的罚款。

  广东君信律师事务所,作为登云股份IPO法律服务机构,为勤勉尽责,未发现公司潜在重大债权债务法律风险等。证监会决定责令君信所改正,没收业务收入195万元,并处等额罚款。对直接负责人分别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5万元罚款。

  张晓军表示,证监会将保持执法高压态势,“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持续整顿市场秩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