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医药一天“崩”掉东证资管1.3亿元

2017年06月23日 13:52    来源: 号外财经网    

  号外财经讯6月22日,继万达债券和股价直线跳水后,复星医药盘中突现“闪崩”,债券亦短线跳水。复星2022年到期的美元债跌2个点,创史上最大跌幅。复星医药跳水跌8.02%,创2016年2月来最大跌幅,复星医药H股跳水5%,复星国际在香港跌6.4%。

  据相关媒体报道称,银监当局要求排查相关企业授信和债务融资风险,包括万达、安邦、海航、复星等。料均是为摸底及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但并非已经做出风险判断。部分商业银行先后自主采取了避险措施,目前工行和中行已相对调整到位,建行和浦发动作稍慢,而其他股份制银行并没有都采取行动。

  号外财经特别注意到,6月22日早晨,俄罗斯媒体报道报道,中国复星集团完成了收购估价超过100亿卢布(约合11.37亿元人民币)的莫斯科沃兹德维任卡(Voentorg)中心写字楼的交易。有分析人士就此预测,复星或希望通过收购克里姆林宫附近的项目来打入房地产市场。业内人士预计,暴跌的原因或恰恰与复星大规模海外收购有关。

  股债“闪崩”既成事实,谁在墙角哭泣呢?

  号外财经注意到,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共有68只公募基金重仓持有复星医药,持股总量为8104.42万股,环比增持了3841.30万股,季度持仓变动比例高达90.11%,持股占流通股比达到4.25%,持股市值为22.87亿元。进一步统计显示,第一大重仓该股的基金管理人是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旗下基金合计持有该股4632.58万股,环比增持2124.43万股,持股占流通股比2.43%,持股市值达13.07亿元,持股市值占净值比也高达6.30%。

  显然,东证资管也成为复星医药“闪崩”最大受害人。号外财经估算了一下,复星医药在6月22日股价从62.8元跌至30.17元,每股下跌了2.73元,如果东证资管再二季度以来对该股没有增减仓,东证资管将产生1.3亿元的账面浮亏。换句话说,复星医药一天“崩”掉东证资管1.3亿元。另据同花顺统计,近5日内,复星医药资金总体呈流出状态,低于行业平均水平,5日共流出4.07亿元,其中仅6月22日当天净流出2.68亿元。

  机构在撤离,有东证资管旗下的公募基金吗?这要等基金二季报出炉才一见分晓。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