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士丹利战略投资人力资源第一股 科锐国际前景看好

2017年06月23日 11:1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6月21日公布2017年度全球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决定从2018年6月开始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和全球基准指数(ACWI),标志着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又迈出一大步,意味着将有更多的境外投资者投资中国的A股。

  MSCI指数是由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编制的跟踪概念股票表现的指数,中文名称叫明晟指数。MSCI指数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广为全球投资人参考。在北美及亚洲,超过90%的机构性国际股本资产是以MSCI指数为标的。

  而不久前,摩根士丹利(中国)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基金的被投企业——北京科锐国际人力资源股份有限公司,成为中国A 股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第一股,于2017 年6 月8 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股票代码:300662),则格外引起投资者的关注。

  科锐国际目前为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中高端人才访寻、招聘流程外包、灵活用工以及其他人力资源服务在内的一站式定制服务,服务超过2,000 家客户,大多是著名跨国企业和国内领先的民营企业。公司在中国大陆、香港、新加坡、印尼、马来西亚拥有73 家分支机构和1,000 多名专业顾问。公司的顾问网络和数据信息覆盖了众多具有吸引力的行业,可以方便快捷地支持公司在全国范围内的业务发展。2016 年,科锐国际凭借其领先的人才管理服务,荣获了2016 年中国《第一资源》“年度最佳猎头机构奖”、Baker'sDozen 评选的RPO 细分市场最佳服务商奖、Rl ASIA Awards 中国区最佳综合猎头服务商奖、《人力资本管理》评选的大中华区最佳灵活用工服务机构奖。凭借招聘流程外包(海外业务扩张及客户交叉销售)和灵活用工业务(旺盛市场需求及招聘管理能力提升)的高速增长,公司2015 年实现总收入7.3 亿元人民币, 2016 年实现总收入8.7 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并录得净利润近6,400 万元。

  在摩根士丹利基金的积极协助下,科锐国际完成了红筹结构重组为境内公司以及在上市前的多宗小型境内外并购交易,进一步加强了公司的全球网络、扩大了业务的规模。此外,基金还积极协助公司制定和执行业务发展战略,并在IPO 申报过程中与中介机构一起协助公司与监管机构持续有效的沟通,圆满地完成了证监会的审核和上市工作。

  科锐国际上市后,将继续秉持“一体两翼”的整体战略,即“以整体解决方案为一体,线下多种产品服务扩张、线上平台服务融合延伸”,进一步拓展人力资源服务产业链上下游的产品和服务能力,以把握中国产业转型升级和劳动效率提升所带来的增长机遇,提升持续盈利能力,致力于成为一家立足于中国本土、亚洲地区领先的人力资源解决方案提供商。

  摩根士丹利(中国)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周熙先生表示:“当前,人力资源市场发展前景广阔,科锐国际作为首家登陆A股的人力资源企业,已经成为行业的风向标。未来,摩根士丹利将继续作为科锐国际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充分协调对接摩根士丹利中国和全球的网络和资源,进一步深化与科锐国际的长期战略合作,将公司打造成为亚洲和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综合服务提供商,不断提升公司业务质量、为股东创造价值,通过进一步整合国内和国际人力资源产业链,为中国企业的转型升级提供人力资本保证,为“一带一路”战略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持。”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