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尾盘跳水个股闪崩 A股赚钱效应又遭重击

2017年06月23日 07:3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周四早盘,权重股集体上涨带动大盘震荡反弹,沪指在接近前期缺口后上攻动力不足,下午2点后快速跳水翻绿。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28%,报收3147.45点;深成指下跌0.98%,报收10265.2点;创业板指下跌1.44%,报收1798.38点。两市成交量明显放大。

  盘面上,保险、银行等权重股成为为数不多逆势飘红的板块,雄安新区、船舶、区块链等则处在板块跌幅榜前列。个股方面,大盘快速跳水背景个股出现普跌,涨停个股减少至22只,同时有6股跌停。

  权重股反弹,题材股下挫,A股再现二八格局。之前快速跳水的沪深300指数在企稳后再度刷新年内新高,权重股能否再起一波攻势引人关注。中航证券认为,大盘纠缠的格局还在进行中,权重股虽然整体走高,但该板块群众基础弱、弹性小,这也是该板块长期以来不太受人待见的主要原因。从历史来看,之前的熊市中也都或多或少出现过所谓的白马股或蓝筹股行情。不过将时间拉长可以发现,权重股在历史上占主流的时间并不多,即便这次的白马股行情,截至目前也仅有两个月左右。站在这个角度来看,投资者需要多一些耐心。“跷跷板效应背后,市场艰难恢复的赚钱效应再度受到沉重打击。”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券商分析师表示:“沪指在权重股带领下挑战前期3189-3196点缺口未果后尾盘快速跳水,大盘或已出现阶段性高点。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跳水的出现,更是加速了个股的下跌速度,下跌个股家数明显多于上涨家数。二八剧烈分化后,市场赚钱效应再受打击,资金观望情绪将再度升温。就短期来看,大盘反弹趋势被破坏,创业板指已连续击穿5日、10日均线支撑,后市调整或将继续,20日均线是下方重要支撑位。”

  对于短期见顶的观点,源达投顾也表示赞同。源达投顾指出,周四沪指呈现冲高回落走势,盘中银行、券商等权重板块的上涨带动沪指创出近期新高,但创业板等中小盘个股跟涨意愿明显不足。随着盘中个股闪崩频频出现,市场继续上攻热情减弱。加之午后创业板指加速下行,沪指盘中翻绿,市场泥沙俱下。随着市场成交量的放大,短期指数再次上攻难度大增,短期高点或现,关注下方3140点支撑。

  指数冲高回落,巨丰投顾认为,短期蓝筹股上演的指数行情令市场承压,动能不足下难以发起有效的攻击。当下,市场仍属存量资金博弈,短期利好带动的蓝筹股行情或将告一段落,后期需要题材股的接力来维稳指数走向。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