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FOF为公募行业带来巨大机遇

2017年06月23日 06:3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2017年南方基金财富管理与资产配置论坛中,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表示,FOF的时代为公募基金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战略机遇,让基金公司更深地参与到为客户进行财富管理和资产配置中来。

  在海外发达市场(例如美国),FOF历经几十年的发展,早已是一个非常成熟的产品,而史博认为国内FOF发展前景广阔。首先是国家层面政策“新国九条”等顶层设计的逐步落实,以及保险机构、养老金、社保基金的参与。与此同时,FOF和养老金投资相辅相成,史博指出FOF十分适合作为养老金投资的方式,目标日期FOF是养老金产品市场上重要的品种之一。

  2017年5月,监管层下发《养老型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初稿,对于养老型公募基金的投资品种选择和资产配置,史博认为必然成为未来重点。养老基金投资的主要特点是长期投资,风格稳健,控制风险,收益稳定。养老型基金追求组合业绩长期稳定,而FOF则是资产配置的良好承载形式,相比于普通基金,史博认为FOF型的养老基金与《指引》的理念更为契合,也能更好地实现养老型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

  历经19年,南方基金已经发展成为国内产品种类丰富、业务领域全面、资产管理规模领先的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南方基金的核心理念是稳健投资、价值投资,重视所管理资产的回撤幅度;秉承稳健投资以及倾向于绝对收益的理念,为投资者提供稳定的回报。史博表示,南方基金FOF将采用类避险策略和年金投资管理策略,充分应用南方基金在绝对收益投资方面的丰富管理经验。

  针对FOF的投资运作思路,史博表示,南方基金将全力打造“全天候”投资理念。“全天候”蕴含了“风险平价”的思路,在不同变化的市场环境中,南方基金将创造收益风险比例更优的分散组合,追求持续、稳健的绝对收益,希望通过这样的策略来进行多类资产的配置,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资产管理整体解决方案,带来长期稳健的回报收益。(张焕昀)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