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彭正江:工行广西分行助力企业“走出去”寻求投资机会

2017年06月22日 19:53    来源: CE.cn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今日,银监会在京举行第116场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正江在发布会中介绍了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支持“一带一路”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到2017年5月末,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表内外融资总额3294亿元,当年5个月新增299亿元。工商银行在广西组织的各项存款全部用于广西建设。同时,我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广西企业“走出去”寻求产业投资机会、实现互利共赢。>>>点击进入专题

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彭正江 中国经济网 马先震 摄

  彭正江介绍了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支持“一带一路”的总体情况:我行积极争取总行对广西的资源倾斜和支持,全力支持“一带一路”建设,到2017年5月末,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表内外融资总额3294亿元,当年5个月新增299亿元。我们工商银行在广西组织的各项存款全部用于广西建设,同时还向工总行借用了800亿资金,换句话说,工商银行总行在我们广西边境地区、民族地区这样一个“一带一路”下面三大定位的区域,工商银行给予资金倾斜,发挥了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在服务实体经济中的排头兵作用。

  一是推动工总行与广西自治区政府签订《“一带一路”金融服务战略合作协议》,在广西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装备制造业、跨境经济合作、国家级口岸建设等方面加大了支持力度,提升服务层级。

  二是出台了《“一带一路”区域信贷指导意见》,明确将涉及“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公路、铁路、电力等重大项目作为业务拓展的重点领域,加大金融的扶持力度。

  三是出台了《“四市一区”重点城市行发展指导意见》,将南宁、柳州、桂林、玉林和北部湾经济区的分行作为服务一带一路的重点城市行,从信贷投向、资源配置、信贷准入、流程优化、创新发展、行内协助等多方面给予倾斜政策支持。

  彭正江表示,为了支持企业“走出去”实现互利共赢。我行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助力广西企业“走出去”寻求产业投资机会、实现互利共赢。这三年来,我们支持了12家广西企业走向东盟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涉及国际贸易融资、项目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境外发行债券等各类融资产品约70亿元人民币。

  “支持“走出去”企业规避风险。企业走出去,面对着如何应对复杂国际形势和金融风险的问题。为此,我们依托境外分支机构,为企业提供东盟各国的法律咨询、当地行业前景调查、投资环境分析等信息咨询服务,帮助企业节约不必要的成本支出,有效规避风险。” 彭正江称。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彭正江:工行广西分行助力企业“走出去”寻求投资机会

2017-06-22 19:53 来源:CE.cn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