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涨跌不一沪指涨0.76% 沪深300创新高

2017年06月22日 11:2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2日讯  周四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延续昨日的跷跷板行情,大金融板块单边拉升,带领沪指快速翻红,一度站上3180点,上证50涨超1%,沪深300指数亦创新高,创业板指走势震荡,几度翻红后再次下跌。盘面上多数飘红,银行大涨逾2%,券商板块集体走强。题材概念方面,无线充电指数领涨。个股方面,万达电影股价连续跳水,截至午间收盘,该股跌9.87%,逼近跌停。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180.10点,涨0.76%,创指报1823.85点,跌0.05%。盘面上,板块涨跌互现。银行领涨,非银金融、房地产、计算机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领跌,通信、电气设备、综合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多数飘红。无线充电指数领涨,人工智能、迪士尼、机器人指数涨幅居前;装配式建筑指数领跌,雄安新区、能源互联网、共享单车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美国商务部21日宣布,对从中国、印度等四国进口的涤纶短纤维产品发起反倾销调查,同时对从中国和印度进口的此类产品发起反补贴调查。根据相关程序,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7月17日前后作出初步裁决。

  2、据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日前发布的北京5月份住宅销售价格数据显示,5月北京新建住宅较4月份持平、停止上涨,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新房价格环比出现了0.2%的下跌;而二手房市场则出现整体下滑,整体跌幅达0.9%。据央行营管部最新数据显示,5月北京新增个人住房贷款在各项贷款中的占比大幅下降,房地产贷款余额增速更是降至2016年9月水平。

  3、乐视控股今日发布声明澄清媒体关于旗下“世茂工三”相关传言。该声明称,世茂工三正在与多家交易伙伴洽谈出售,目前进展顺利。个别媒体提及的“报价相差20亿”、“谈判终止”均属不实信息。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今日两市继续呈现震荡的走势,股指高开低走,虽盘中权重发力带领指数上行,但仍无法抵挡市场其余板块的承接力度不够,沪指在上方受到60日均线的压力,在目前指数面对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局面,短期急需方向的选择,短期午后指数或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操作上,可从中精选优质的个股逢低介入,但一定不要追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16.71       122.13        0.48%

  日经225指数  20137.00        -1.79       -0.01%

  韩国指数    2362.28         4.75        0.20%

  澳大利亚指数  5740.20        36.98        0.65%

  道琼斯平均    21410.03       -57.11       -0.27%

  标普500        2435.61        -1.42       -0.06%

  纳斯达克综合   6233.95        45.92        0.74%

  德国DAX指数  12774.26       -40.53       -0.32%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