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罗一笑走后6个月 汉鼎宇佑清仓事件推手小铜人股份

2017年06月22日 07:11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曾 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016年11月24日,罗一笑小朋友在与白血病抗争许久之后,不幸离世。在牵动人心的“罗一笑事件”背后,深圳市小铜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铜人)被公众质疑为主要推手。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6月21日,A股上市公司汉鼎宇佑(300300,SZ)公告称,拟将所持的小铜人20%股权全部转让。此时,罗一笑已经走了近6个月了。

  汉鼎宇佑清仓所持股份

  汉鼎宇佑6月21日公告称,拟将持有的深圳市小铜人数字传播科技有限公司全部20%股权转让给非关联自然人刘侠风。此小铜人正是彼小铜人。工商资料显示,本月4日,深圳市小铜人金融服务有限公司更名为深圳市小铜人数字传播科技有限公司。

  据小铜人官方资料介绍,公司主要提供新媒体广告投放、品牌营销、效果营销等业务。具体包括围绕新金融领域,为企业提供自媒体营销、传播服务,包括最新最热的微信曝光形式、品牌定制文章和朋友圈文章转发等。

  小铜人原本在公众当中似乎并无多大名气,但2016年末发生的一件事让其突然火遍中国。

  2016年11月,罗尔在个人微信公众号发文《罗一笑,你给我站住》,记录女儿患病经历,随后公众蜂拥通过打赏功能为罗一笑捐赠医疗费。之后,P2P观察微信公众号承诺“转发一次捐款一元”。此后,事件反转,首先是P2P观察微信公众号被质疑募捐捆绑营销,然后罗尔被质疑有多套房产,且医保已经覆盖大部分医药费。上述P2P观察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母体就是小铜人。

  截至目前,刘侠风持有小铜人57%股权,为公司控股股东。交易完成后,刘侠风持股比例将增至77%,汉鼎宇佑持股减少至“0”。

  此次交易,汉鼎宇佑转让小铜人20%股权价格为1600万元,较公司当初入股价格高出了不少。2015年11月,汉鼎宇佑宣布公司用自有资金1000万元对小铜人进行增资,增资完成后持股20%,成为第二大股东。汉鼎宇佑的入股成为小铜人对外宣传的重要招牌,在公司对外简介内容中,“汉鼎宇佑千万级天使轮投资”被反复提及。

  此番失却汉鼎宇佑这个招牌,小铜人如何看待?《每日经济新闻》记者6月21日致电小铜人,公司接电话的人士表示其暂时没接到(汉鼎宇佑撤资)相关信息,不清楚相关情况。

  汉鼎宇佑:优化业务结构

  汉鼎宇佑当初入股小铜人,应该抱有较高的期望。上市公司曾表示,小铜人作为专业的微信整合营销机构,其将为公司旗下多个互联网平台提供强大的整合营销能力。小铜人未来也将建立起泛金融、娱乐、生活消费类的自媒体新媒体矩阵,将成为上市公司生态系统中的重要一环。

  更为重要的是,汉鼎宇佑还同刘侠风签署了丰厚的业绩对赌协议。刘侠风承诺,小铜人2015年~2018年的税后净利润将分别达到1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4000万元。

  财务数据显示,小铜人2015年、2016年分别实现净利润292.1万元、1000.51万元,业绩成功达标。

  汉鼎宇佑2016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实现投资收益2660.42万元,占利润总额的比例达59.19%,主要来自于投资微贷网、小铜人产生的投资收益。

  按照业绩承诺,今年和明年将是小铜人业绩爆发的两个年度。在此关键时刻,汉鼎宇佑却选择清仓持有的小铜人股权,让人有些不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汉鼎宇佑,询问卖出小铜人20%股份的原因。

  公司证券部人士表示,主要还是考虑到优化公司自身的业务结构。此前布局了比较多的公司,现在准备聚焦在主要的业务上。所以决定对公司的管理和业务进行优化,与“罗一笑事件”应该没有太大的联系。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