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年沪上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69874只

2017年06月21日 16:5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1日讯(记者 钱箐旎)近日,上海市商业银行理财业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发布2016年《上海地区商业银行理财业务年度报告》,这已是该报告的连续第五年发布。

  《报告》显示,2016年上海地区银行理财业务平稳发展,各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69874只;截至2016年末,银行理财业务余额2.54万亿元人民币,在全国占比8.74%。上海地区银行理财投资风格保持稳健,并通过稳健的收益为广大人民群众增加财产性收入作出贡献。

  《报告》从多个方面突出展示银行理财业务主动转型变化。组织架构上,上海地区各银行进一步完善理财业务事业部制改革,打造统一独立的管理体系,提升理财业务的专业化管理能力。风险管控上,各银行通过风险管理架构设置,实现前中后台的真正隔离,将动态管理和组合管理嵌入投资运作过程,形成良好的业务运行机制。投研能力上,通过创新举措不断优化完善客户资产配置服务,并从机制建设、制度规范、宣传教育等环节持续健全投资者保护长效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客户维护和营销工作。客户服务上,各行加大商业银行销售管理力度和精细化水平,完善业务管理流程、信息披露、网点及人员管理规范,进一步细化“专区、双录、三公示”制度实施。

  《报告》还展望了2017年银行理财业务发展趋势。市场环境方面,资金面将保持紧平衡,固定收益资产配置难度上升,资本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银行理财产品规模增速放缓,产品收益呈上升趋势。管理模式方面,随着资管规则的逐步完善和统一,银行将主动转型,提升自身投资管理和风险管理能力,提高产品透明度,增强投资者的风险教育。业务转型方面,银行将不断完善产品体系,优化产品结构,推动理财持续平稳发展。同时,寻求扩大理财投资范围,通过合理风险定价与大类配置策略等方式,提高获取高收益资产能力,探索实现可容忍风险范围内的稳定收益。

  据悉,《报告》由上海市商业银行理财业务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汇编完成。联席会议成立于2012年5月。2016年度成员单位包括在沪11家商业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银行、花旗中国、恒生中国、工商银行上海市分行、农业银行上海市分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建设银行上海市分行、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招商银行上海分行、兴业银行上海分行。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