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两市分化沪指跌0.14% 特斯拉概念全线爆发

2017年06月20日 14:58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周二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受上证50回调拖累,沪指开盘快速杀跌,盘中短暂反弹翻红,尾盘再度小幅跳水。深成指、创业板指高开高走,午后涨幅大幅回落。盘面上多数飘绿,有色金属领涨。题材概念方面,特斯拉指数大涨近4%。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截止收盘,沪指报3140.01点,跌0.14%,创指报1820.98点,涨0.25%。

  盘面上,板块多数下跌。有色金属领涨,电子、电气设备、钢铁涨幅居前;国防军工领跌,食品饮料、休闲服务、非银金属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涨跌互现。特斯拉指数领涨,小程序、冷链物流、锂电池指数涨幅居前;航母指数领跌,在线旅游、电子竞技、动漫指数跌幅居前。

  【消息面】

  1、明晟公司将于本周三宣布是否将A股纳入MSCI

  MSCI是否纳入A股的决定将在北京时间6月21日早上四点半左右揭晓。中金公司判断,MSCI在今年选择纳入A股的概率在六成左右。中金公司认为,今年3月MSCI公布了基于互联互通机制的新纳入框架,整体提高了纳入的可操作性。此后全球主要投资者相继表示对纳入A股持积极态度,也反映出海外资金对A股的兴趣逐渐增加。去年MSCI决定延迟纳入A股主要基于三点理由。其中,QFII月度赎回规模上限在新纳入框架下不再成为限制,A股市场停牌情况也逐步正常化,但MSCI与交易所关于在海外设立A股相关金融衍生品需得到批准规定的讨论结果尚不明朗,或成为左右最终结果的关键因素。

  2、姜洋:依法监管有利于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2017陆家嘴论坛”于6月20日-21日在上海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发表主题演讲。姜洋在演讲中称,推进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改革。借鉴国际经验,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取得了巨大进展,不过某些方面还存在缺陷,因此制约了发展。我们近期的改革取得了一定效果,比如大幅简化并购重组审批,对并购重组严格要求,进行有效的资源配置。改革不可能一蹴而就,越往后难度越大,希望市场各方给予理解支持。

  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今日举行

  6月20日,首届粤港澳大湾区论坛在香港召开,这是首个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本月底,国家领导人将出席香港回归20周年庆典,并主持新一届特区政府班子的就职仪式,前后为期3天。9月,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发展规划将上报中央。

  【机构热议】

  中金公司:从基本面的角度判断,虽然宏观经济增速面临一定压力,但下半年的增长有可能会好于当前悲观的预期,另外在流动性偏紧的情况短期内有一定改善,考虑到我国实体经济仍较为稳健,而大类资产配置对股票资产仍有较强需求,虽然短期市场可能会有一定的波动,但中长期看市场整体将继续延续向上的趋势。基本面上看,5月份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为6.5%,较上月持平,高于市场预期的6.4%。从长期来看,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下出现了流动性偏紧的问题,进而导致经济数据有所走弱,但目前实体经济的表现仍然比较稳健,对下半年经济增长韧性的预期也不必过分悲观。短期来看,央行短期投放的大量货币将利于面对6月份即将来临的MPA年中考核带来的流动性冲击。

  方正证券:跨半年度时间窗口即将到来,市场流动性担忧也将逐步淡化,A股市场对流动性的关注度降低,赚钱效应的持续呈现,对题材炒作开始提升关注度,尤其是跌出来的机会,吸引着场内外资金的目光。A股市场也由之前的单边式“跷跷板”,转向双边式良性互动式“跷跷板”,稳定了市场情绪,修复了市场信心。我们认为,短线大盘将延续震荡反弹态势,有望形成向上突破走势。

  东北证券:监管最严格阶段已经过去,但近期监管微变并不意味会迎来宽松监管,而是进入稳健阶段。金融防风险去杠杆,推动资金脱虚向实是自上而下的政策大方向,这决定了在比较长的时间内,来自金融监管因素都会是市场运行的重要影响因素。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877.50       -47.05       -0.18%

  日经225指数  20230.41       162.66        0.81%

  韩国指数    2369.23        -1.67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792.30       -43.22       -0.74%

  道琼斯平均 2   1528.99       144.71        0.68%

  标普500        2453.46        20.31        0.83%

  纳斯达克综合   6239.01        87.25        1.42%

  德国DAX指数  12939.00        50.05        0.39%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