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蓝筹股和成长股共振 A股或迎中大级别行情

2017年06月20日 08:1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20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早盘开盘后走势分化,沪指在权重带领下持续走高,创指则表现弱势,临近早盘收盘三大指数均有明显拉升,创指随即翻红,午后两市冲高回落,临近尾盘拉回。截至昨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0.68%收于3144.37点,深证成指上涨0.70%收于10262.80点,创业板指上涨0.35%收于1816.40点,中小板指上涨0.30%收于6725.08点,沪深两市成交额分别为1517.42亿元和1992.45亿元。

  从盘面上看,国防军工、新疆、钢铁居板块涨幅榜前列,酒店餐饮、雄安新区、福建自贸区居板块跌幅榜前列。

  有分析人士认为,短期来看,周三将揭晓MSCI迎娶A股的悬念,纳入了,利好兑现,有可能高开低走,没纳入,利好变利空,也有可能回调。所以短线操作者周三早盘可以考虑撤退,但中长线就根本不需要在意这些。而已经被激活的小盘股,个股机会仍然很多,特别是题材概念仍是优势所在。中长期看,上半年经济稳定增长,5月工业增加值数据再次走好,同时前期因为监管因素下跌将逐步修复,A股中大级别行情或正在酝酿。

  机构观点

  技术上,股指年线上方展开反弹,下方支撑较为明显,但上攻动能不足,反弹空间仍需观望。短期两市存量资金博弈依旧,上攻动能不足,尤其是对月末流动性担忧之下,或不会有较大起色。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上证50一度企稳大涨,应该说这类标的还有反弹空间,但在A股纳入MSCI的节点上,建议分批高抛为主,毕竟纳入MSCI与否,这类标的出货的可能性都会增加。(巨丰投顾)

  在情绪修复以及“成长左侧”由守望到现实的转化之际,在制度变化重构资本市场生态的背景下,聚焦真成长将是未来市场的主线。建议继续持有业绩景气、具备成长空间的手游和OLED。(华创证券)

  由于基数原因和今年上半年经济稳定增长,中报业绩将会继续保持强势,进入中报业绩公告期后,业绩不确定性下降,市场情绪将会明显改善,业绩优秀的公司将会被抢筹,带动绩优成长反弹。由于大众消费品业绩景气度持续改善,从中长期和逻辑以及短期中观数据而言,投资大众消费品公司,建议从品质消费,健康消费,娱乐消费,孩童消费,便捷消费等领域寻标的。重点关注品牌服饰,医药商业,医疗服务和器械,游戏,影视院线,旅游景点,零售等细分行业。(招商策略)

  市场目前已经反弹到4月底的平台处,由于处在颈线位,因此有比较强的技术阻力,可能还需要反复的消化。(申万宏源)

  A股市场重要新闻

      · 购物狂欢节激活三类概念股 四重优势尽享消费盛宴   

      · 交易趋理性 “壳”价值分化   

      · 利好助推工业4.0板块上涨 19只中报预喜股迎“升机”   

      · 四大机构详解券商股反弹机会 4只龙头股被看好   

      · 金杯汽车拟剥离整车制造业务   

      · 重组预案公布 中通国脉复牌跌停   

      · 力推创新板同股不同权 港交所拟为新经济企业开绿灯  

      · 要求罢免康达尔总裁 京基集团临时提案遭拒

      · 雷柏科技放量涨停   

      · 装配式建筑板块迎来“风口”  

      · 资金调仓 非银金融板块受青睐  

      · 国农科技复牌连跌  

      · 游戏股火热 恒大高新连续涨停   

      · 山东金泰:投服中心干扰股东大会召开  

      · 新旧主“对撕”升级 长航凤凰提示交易存终止风险  

      · 市场对A股纳入MSCI显乐观 私募:超八成概率成功  

      · MSCI纳入A股揭晓在即 白马股“前冲”还是“调头”?  

      · 天际数字年报“变脸”真相:4月28日审计意见涉嫌伪造  

      · 史上首例:天际数字年报披露38天后审计意见变“非标”  

      · “游资收割机”马永威覆灭记:一天出货95%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924.55       298.06        1.16%

  日经225指数  20304.13       236.38        1.18%

  韩国指数    2372.48         1.58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824.10       -11.42       -0.20%

  道琼斯平均    21528.99       144.71        0.68%

  标普500        2453.46        20.31        0.83%

  纳斯达克综合   6239.01        87.25        1.42%

  德国DAX指数  12893.75       141.02        1.11%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