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多家公司大股东或高管拟减持

2017年06月20日 07:2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6月19日晚,北斗星通、塔牌集团、中际装备、九阳股份等多家 公司公告了其控股股东或高管的减持计划。

  北斗星通公告,持有公司33.53%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大股东周儒欣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及 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051.042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4%。其中,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不超过2%公司股份。

  塔牌集团公告,大股东徐永寿持有公司15.87%的股份,计划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2683.967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3%。其中,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的,将于本公告之日起十五个交易日后进行。

  中际装备公告,持股5%以上股东辛红(共持有公司15.01%股份),计划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不超过864万股,占公司总股本4%。

  九阳股份公告,高级管理人员裘剑调计划在公告披露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其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裘剑调持有公司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117%;本次计划减持不超过2.2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0.0029%。

  新宝股份公告,公司董事温焯东、副总裁李亚平因个人资金需求计划减持公司股份。温焯东持有公司0.2675%股份,本次计划减持不超过0.0669%;李亚平持有公司0.0192%股份,本次计划减持不超过0.0048%。

  另外,博实股份股东邓喜军、张玉春、王永洁、王春钢四人为一致行动人,保持对公司的共同控制关系。2017年2月9日至2017年6月19日期间,上述一致行动人合计减持99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644%,受让方为其关系密切家庭成员(配偶、子女)。本次减持后,上述四位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合计持有公司34.78%股份,仍保持对公司的共同控制。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