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好助推工业4.0板块上涨 19只中报预喜股迎“升机”

2017年06月20日 07:2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据报道,今年1月份至4月份,舍弗勒(中国)有限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41.38亿元,同比增长为17.17%。据悉,在太仓,像舍弗勒这样的规模企业已有1020家,其中年产值超亿元企业达347家,超10亿元企业37家,超30亿元企业9家,超50亿元企业2家。

  受此影响,6月19日,工业4.0概念板块异动明显,其板块整体上涨2.53%,雷柏科技实现涨停,而美盈森(3.60%)、三丰智能(3.37%)、友利控股(1.94%)、机器人(1.42%)、五洲新春(1.39%)、泰尔股份(1.36%)、应流股份(1.33%)、海得控制(1.27%)、弘讯科技(1.12%)和日发精机(1.07%)等个股涨幅也均超1%。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28只概念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格力电器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46219.51万元,美的集团紧随其后,大单资金净流入也达37025.05万元,恒为科技(16890.39万元)、雷柏科技(3690.07万元)、歌尔股份(3006.58万元)、友利控股(1409.32万元)和拓邦股份(1215.58万元)等5只概念股也获得超1000万元的大单资金追捧,上述7只龙头股累计吸金10.95亿元。

  业绩方面,上述工业4.0类公司业绩表现也十分亮丽。《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在65家工业4.0公司中,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有52家,占比八成。其中,京山轻机、拓斯达、全筑股份、五洋科技、东杰智能、蓝盾股份、埃斯顿、克来机电、林州重机、众业达、拓邦股份等公司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翻番。此外,截至目前,已有22家公司公布中报业绩预告,有19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86.36%。其中,埃斯顿、林州重机、众业达、拓邦股份、英威腾、歌尔股份等6家公司业绩预增,苏州固锝、新时达、胜利精密、泰尔股份等4家公司业绩有望续盈,华东重机、美盈森、凯中精密、爱仕达、麦格米特、日发精机、雷柏科技、奋达科技等8家公司业绩有望略增,东杰智能预计2017年中报业绩扭亏。

  在工业4.0行业未来前景一片向好的背景下,龙头股也受到了机构的扎堆看好。统计显示,在这65只工业4.0概念股中,有24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看好评级,其中,杰克股份、美的集团、智云股份、歌尔股份、格力电器、拓邦股份、拓斯达、贝斯特、金明精机、智慧松德等10只概念股期间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4家以上,后市上涨潜力较大。

  对于板块的投资机会方面,申万宏源预计我国“工业4.0”快速推进,工业软件、机器人、物联网、智能物流是四大投资主线。建议关注机器人(国内机器人龙头)、金卡智能(率先布局物联网智能燃气表)、黄河旋风(旗下明匠智能提供整套智能制造解决方案)、诺力股份(重点布局智能物流)。

  东吴证券则表示,看好“国家政策+业绩成长性”双轮驱动,国产企业进口替代加速,重点推荐标的:天奇股份、机器人、双环传动、华中数控、埃斯顿、东富龙等。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