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MSCI审核结果周三公布 头两天低调蓄势概率大

2017年06月19日 08:07    来源: 扬子晚报    

  周末大家最关注的消息就是IPO数量,这周是6只,数量少了两只,但融资额却比上周25亿多了9亿。另外这周还有一件大事将决定市场走向,就是MSCI审核A股加入,周三(21日)将公布,不论是入还是不入,大盘在3120-3100震荡整理后向3186-3200一线推进概率都更大,而大盘蓝筹板块的动向对市场后市选择起到关键作用。

  今天走势

  头两天低调蓄势概率大,继续观察3120-3100支撑

  上周走势和我们一周前的预期基本相符,高点出在3165左右,然后冲高回落,回踩3120-3100,而冲高回落的主要力量来自于大盘蓝筹品种。目前我们仍维持原先的观点,正常情况下在3100一线回稳后返身向上,再向上寻求冲击60天线的机会。由于大盘蓝筹群体已经提前调整,这种提前低调蓄势,也正是等待A股第四次冲击MSCI的最后结果。成了,则结束短线调整再续反弹,不成,反正已调整过了,再向下空间已不大,正像美国加息一样,探底回升也是大概率的事情。这个结果要等周三才会出来,前面两天多半应继续低调蓄势,短线反弹压力仍是60天线。

  今天操作

  “蓝筹”周初再回落有低买机会,注意大小盘股轮动

  目前市场的总体格局是,上周上冲60天线附近回踩,那么下面应该是在3100-3150上下震荡整固,反复整理后完成技术修复,再继续向上寻求突破。从现在技术面看,一方面是60日线和半年线的下行,另一方面是5、10、20和30天线的下压,将指数挤压到一个非常小的空间内面临方向选择,由于市场重心还在不断抬高,后面突破60天线向3200一线推进的可能较大,上周三大指数明显发生分化,上证回落,创业板启动反弹,而短线深成指回落调整的压力较大,所以后面市场这种分化走势还会延续。

  这一周大家操作上要特别注意小盘股和大盘股轮动节奏,上证50连续回落后,下面如果回稳反弹,那么大盘蓝筹品种这一周表现可能会比上周要强, 如果周初这一群体继续调整,那么短线机会可能会随时显现,也就是说,如果周初大盘蓝筹股继续带动上证向3100-3186区域回撤,而中小创一些反弹到相对高点的品种,要注意逢高减仓,然后卖高买低、调仓换股,在大盘与小股轮动间寻找机会,前期一些一直运行在上升趋势的绩优白马股,短线回落到趋势线下轨支撑区域,可以考虑适量介入。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