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俄两国本币结算持续推进

2017年06月18日 07:08    来源: 人民日报     曹槟 马晓成

  据新华社哈尔滨6月16日电 (记者)记者在日前召开的中俄两国扩大使用本币结算圆桌会上了解到,近年来两国本币结算工作持续推进,未来中俄两国金融机构还将进一步深化本币结算合作。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副总裁王洪波说,2016年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人民币对卢布全年即期交易量达117.7亿元人民币,目前已经有18家金融机构参与人民币对卢布即期交易。与此同时,相应衍生交易也在不断丰富,交易逐渐活跃。截至2017年5月底,银行间外汇市场共达成37笔人民币对卢布远期等衍生交易,累计成交金额1.52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