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起诉讼、20起仲裁 汉镒资产:即将告别新三板?

2017年06月17日 07:28    来源: 金融投资报    

  ■非常视点

  多事之秋的汉镒资产(831796)6月15日再发诉讼公告,虽然只是一纸公告,但事件却是一长串,涉及诉讼案件5起,劳动仲裁案件20起。要知道,汉镒资产之前已经4次被主办券商提示风险,而且目前仍未披露2016年年报。

  涉及诉讼和仲裁金额超5200万

  根据诉讼公告,南京东坝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作为原告,诉讼南京仙鹤广场置业有限公司、汉镒资产及其实控人郭钧、吴东楣夫妇。

  东坝建筑与仙鹤广场置业存在工程合同纠纷,并已被法院判决生效,而仙鹤广场置业又为汉镒资产的受托项目管理公司,在受托管理期间汉镒资产收取管理费用共计1766万元。

  东坝建筑认为仙鹤广场置业与汉镒资产存在用虚假合同进行资产转移的行为,导致其债权不能实现。遂将四位被告诉至法庭。

  然而,这只是汉镒资产所牵涉诉讼案件的一小部分,根据公告,公司有未决诉讼案件5起,劳动仲裁案件20起。其中,汉镒资产应支付韩建民2笔借款本金、利息及违约金等费用共计2006万元,该诉讼已达成民事调解,但汉镒资产仍未履行还款责任。

  汉镒资产还与江苏南通三建集团有2笔工程款诉讼事宜,涉及金额共计525万;天津国投科技小额贷款有限公司诉汉镒资产连带担保责任,所涉金额共计本金660万;另外,汉镒资产涉及与已离职员工的劳动仲裁案件共20起,涉及金额共计319万。

  满满的诉讼和仲裁事项算一算,汉镒资产已涉及诉讼和仲裁金额超过5200万元,这对本就一片狼藉的汉镒资产无疑是雪上加霜。

  人员缺失 仍未披露2016年年报

  汉镒资产2015年1月21日挂牌新三板,是一家资产管理与投资服务公司,公司近来可谓麻烦不断。

  2016年9月份,汉镒资产被主办券商长城证券提示,提前使用募集资金和持续经营能力风险,2015年公司提前违规使用募集资金2200万。

  2017年4月份,汉镒资产两次被主办券商提示持续经营能力风险,公司拖欠工人工资和企业所得税超400万。

  另外,长城证券称汉镒资产高管频繁更迭,人才流失严重,新增业务较少,公司董事长、总裁、董秘及主持财务工作均由法定代表人一人担任。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高管人员更换了12人次,特别是财务总监、董秘等重要岗位人员缺失。而且,公司实际控制人郭钧、吴东楣夫妇,已将其间接持有的近95%汉镒资产股份质押融资。

  汉镒资产的种种状况在其经营上已经有所反应,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10万元,同比减少27%,实现净利润136万元,同比下降52%。

  如今汉镒资产仍未披露2016年年报,公司表示财务报告审计工作还需进一步完善,预计年报披露时间为6月30日,那也是股转公司要求的最后时间。

  在一片狼藉又缺少财务工作人员的情况下,汉镒资产半个月后是否将告别新三板?

  据新三板论坛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