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苏宁银行打造O2O模式 张近东表态全方位支持

2017年06月17日 07:25    来源: 证券日报    

  苏宁银行打造O2O模式

  张近东表态全方位支持

  ■本报记者 于德良

  6月16日,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苏宁银行”)开业暨普惠金融合作签约仪式在南京举行。

  作为发起股东代表,张近东阐述了苏宁银行的定位,即定位于“科技驱动的O2O银行”。他表示,苏宁银行作为全国第一家O2O银行、江苏首家民营银行,一方面要做服务实业、服务中小微企业发展的领先力量;另一方面,发展金融科技和普惠金融,通过差异化的经营、特色化的服务打造金融新生态。

  据悉,苏宁银行2016年12月16日获中国银监会批复筹建,2017年6月14日获江苏银监局开业批复。苏宁银行注册资本40亿元,总行设立在南京市,由苏宁云商、日出东方、焦点科技、双星新材、康得新、苏交科、天笑投资共7家民营企业发起设立。

  苏宁银行董事长黄金老表示,O2O模式的定位的最大特点即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发展,区别于普通商业银行,苏宁银行更加注重线上布局,以用户体验为核心,以大数据应用为基础,精准满足中小微企业和个人用户需求,实现全方位、定制化的金融服务;也不同于纯粹的互联网银行,苏宁银行更加注重线下渠道优势,联合股东线下门店资源和财富中心打造实体金融体验中心,为用户带来线上、线下全场景金融服务体验。在三到五年内,苏宁银行力争成为江苏地区普惠金融客群最多的银行、Fintech应用最多的新银行。

  张近东表态将全方位支持苏宁银行,“苏宁不仅要将超十万家的线上线下合作伙伴、数以亿计的全渠道用户等数据资源、商户资源向苏宁银行开放共享,还将充分发挥苏宁遍布全国城市和农村市场近4000家门店网络资源、5000多人的IT研发团队以及充沛的现金流等优势,为更多的苏宁银行用户提供线上、线下全场景的金融服务体验,助力苏宁银行打造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能力。 ”

  即将对外展业的苏宁银行营业部,将充分展现科技应用的魅力,有智能机器人、远程银行VTM、智能填单机、智能发卡机、VR娱乐、人脸登录、指纹支付、刷脸存取款、智能投顾、大数据风控等10多项创新应用,可提供零钞兑换机、智慧卡充值、大额存取款机、取票缴费机等生活便利服务。“这将不仅仅是一家功能完备的综合性网点,更是一家现代金融科技体验中心。”首批苏宁银行营业部体验者如此感叹。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