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两市窄幅震荡沪指跌0.26% 有色金属强势崛起

2017年06月16日 11:3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 周五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沪指开盘即小幅冲高回落,随后低位震荡,连日走弱的上证50指数在大金融板块带动下勉强翻红。昨日大涨的创业板指走势震荡,在1800点上方低位盘整,板块方面,临近午盘,有色金属强势崛起,两市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缩量。

  截止上午收盘,沪指报3124.42点,跌0.26%,创指报1811.87点,跌0.24%。盘面上,板块多数下跌。有色金属领涨,非银金融、综合、银行涨幅居前;汽车领跌,建筑装饰、家用电器、食品饮料跌幅居前。概念板块上,亦多数上涨。移动转售指数领跌,芯片国产化、区块链、在线教育指数领跌;锂电池指数领涨,特斯拉、雄安新区、污水处理指数涨幅居前。

  【消息面】  

  1、日本6月16日当周日本央行政策利率(Policy Rate)-0.1%,预期-0.1%,前值-0.1%。

  2、上海期货交易所理事长姜岩:研究探索将原油期货的相关政策推广到黑色金属期货品种,吸引境内外投资者广泛参与,进一步提升上期所期货价格的国际影响力。加强对不锈钢、冷轧薄板、中厚板、废铜期货的研究开发,进一步丰富市场避险工具。

  3、业内俗称“三三四”大检查的自查报告可以延期提交,旨在给出时间查实风险底数,但并非无限延期,监管态度没有改变。此番延期,跟此前监管的基调一脉相承,即把握好监管的力度与节奏。

  【机构热议】  

  招商证券:近几日的市场表现出明显的超跌反弹特点,结合萎缩的量能和上证50涨势趋缓并调整,可以看到市场在当前点位的畏高情绪。从技术角度来看,沪指更大的概率是受60日均线持续压制,直至在某次突发利空中加速向下。而在此之前,资金或继续在蓝筹白马和超跌板块中反复游走博弈。

  申万宏源:A股市场近期迎来政策面的边际改善。现阶段,基本面改善和无风险利率下行尚未发生,但政策面出现边际改善,在前期深幅调整的情况下,能够支撑创业板反弹,并逐步构筑“底部区域”。

  广发证券:今年小盘股通过外延收购实现高增长的大逻辑已经明显减弱,因此即使有风格转换也是极短期的现象,操作难度极大,真正值得参与的风格转换还需要更长时间的等待。

  天风证券:创业板指目前的反弹不可持续。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仍处于上升通道中,创业板指则处于下降通道中,趋势的逆转需要发生重大的投资逻辑变化,目前来看,创业板股票整体上不具备有说服力的核心逻辑和有吸引力的全新方向,资金很难形成合力。

  民族证券:市场期待已久的风格转向小盘股恐怕很难完成,无论从估值、盈利增速还是从市场稀缺性分析,蓝筹股的价值更优于小盘股。A股市场正在告别万亿成交驱动市场全面上涨的阶段,进入低成交、低波动、长期分化的新常态,而在沪港通、深港通等政策推动A股国际化的进程中,市场风格将长期保持价值股风格,而价值股多集中在国企蓝筹与各行业龙头中。不妨继续关注金融、家电等低估值品种,关注石油、天然气、民航、铁路等改革题材,以及军工、信息安全等超跌板块。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665.12       99.78        0.39%

  日经225指数  19937.15      105.33        0.53%

  韩国指数    2359.91       -1.74       -0.07%

  澳大利亚指数   5811.30       14.62        0.25%

  道琼斯平均   21359.90      -14.66       -0.07%

  标普500      2432.46       -5.46       -0.22%

  纳斯达克综合   6165.50      -29.39       -0.47%

  德国DAX指数  12691.81     -114.14       -0.89%

  


(责任编辑: 马先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