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盘前:市场风格悄然切换 创业板补涨行情或已开启

2017年06月16日 07:5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6日讯 昨日,沪深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在证券等板块的带动下直线拉升,并双双翻红走高。随后,权重股展开分化,题材股表现活跃,指数震荡回落中保持强势。午后,股指围绕昨日收盘附近整理,次新股为首的创业板继续走高,指数整理中市场风格有转换迹象。

  分析认为,在存量博弈的市场环境中,资金跷跷板再一次向中小创倾斜。对于后市行情,市场机构偏于乐观,中小市值股票企稳迹象明显,短期内仍可关注;目前正值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期,业绩基本面也应该成为投资者考虑的重点。

  随着行情回暖,市场情绪不断恢复。业内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对A股的影响不大,A股还是延续结构化行情,大、中、小盘先后依次见底回升,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短期内依然不变。一些二线蓝筹股和优质成长股可能接过上涨接力棒。在全球股开启牛市模式背景下,A股市场不会在底部太久。

  机构观点

  天风证券:创业板指目前的反弹不可持续。上证50指数、沪深300指数仍处于上升通道中,创业板指则处于下降通道中,趋势的逆转需要发生重大的投资逻辑变化,目前来看,创业板股票整体上不具备有说服力的核心逻辑和有吸引力的全新方向,资金很难形成合力。

  源达投顾:美联储加息的靴子落地,道指再创历史收盘新高,A股仍表现平淡。美联储不断加息,并实施缩表计划,将对全球金融市场资金面形成冲击。加之,国内金融市场“去杠杆”力度不断加大,资金面面临更大冲击。昨日沪深股市分化加剧,创业板指领涨,但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市场风格在悄然转换,短期关注3120点至3100点区域的支撑力度。

  宁波海顺:昨天创业板收出放量中阳线,一举突破前几日的盘整格局,预计后市将冲击60日均线和半年线的压力。题材股重新活跃,激活整个市场,连续涨停股不断增多,已发出积极信号。

  A股市场重要新闻

  高景气度或助手游板块持续反弹

  政策+赛事推动体育产业站上风口 2.24亿争抢8只个股

  新疆板块强势反弹3只龙头股涨停 近2亿青睐5只概念股

  八大机构热议风格转换 逾36亿元资金布局四板块

  资金扫货289只强势预喜股 小市值业绩好特征明显

  鄂津地方政府债券 将在上交所发行

  上市公司“乌龙”事件何时休

  进出口银行:支持国际产能合作 贷款余额已超7000亿

  加大财税支持力度 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升级

  绿色金融产品大扩容 企业融资借力资本市场提速

  建设绿色信用体系 有效制衡企业污染行为助推绿色经济

  财政部:债务限额内安排不少于1200亿支持农业供给侧改革

  清理整顿趋紧 各类交易场所路在何方

  上海银监局要求辖内银行专项排查与各类交易场所合作

  前5月全国压减粗钢产能4239万吨完成年度目标84.8%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5565.34     -310.56       -1.20%        

  日经225指数 19831.82     -51.70        -0.26%

  韩国指数   2361.65      -10.99        -0.46%         

  澳大利亚指数 5796.70      -65.54        -1.12%

  道琼斯平均  21359.90     -14.66        -0.07%

  标普500    2432.46      -5.46         -0.22%

  纳斯达克综合 6165.50      -29.39        -0.47%        

  德国DAX指数 12692.75     -113.20       -0.88%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