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进出口银行:支持国际产能合作 贷款余额已超7000亿

2017年06月16日 06:54    来源:    

  ■本报记者 傅苏颖

  本报见习记者 孟珂

  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谢平6月15日在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支持“一带一路”建设项目贷款余额超过6200亿元人民币,涉及1200余个项目;支持国际产能合作贷款余额7000多亿元,涉及近1400个项目;支持“中国制造2025”领域贷款余额超过6000亿元,涉及1100多个项目。截至2017年一季度末,进出口银行支持该领域项目累计发放贷款约4000亿元,领域内贷款同比增长20%。

  谢平表示,进出口银行不断加强行业管理,形成了包括行业评级、行业授信政策、行业限额管理、动态名单制管理等管理手段在内的行业管理体系,引导行业投向、化解过剩产能、促进结构调整。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政策,其目标是实现更高水平的供需平衡,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进出口银行按照扶优限劣、有保有控的要求,具体分析产能过剩行业的风险特征,针对性地制定产能过剩行业的信贷政策,将国家“去产能”的政策落到实处。

  以钢铁行业为例,谢平介绍,进出口银行严格地按照国家政策的要求,不以任何的名义、任何的形式对境内新增产能钢铁项目提供授信支持。另一方面,也根据政策的具体要求,进出口银行大力支持钢铁行业授信业务以兼并重组减产能、转产搬迁压减产能、国际产能合作转移产能以及推进智能制造、研发高端品种和促进绿色发展。从而实现化解过剩产能、促进转型升级与优化金融服务三者的有机结合。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